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加冕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58 体育周报

  “我终于登上了巅峰”

  11月28日,这是一个世界足坛都要永远铭记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新的球王登基——罗纳尔迪尼奥成为了第50届《法国足球》金球奖的获得者;11月28日,这同样是罗纳尔迪尼奥要铭记一生的日子,因为在这个夜晚,他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站在世界足坛的巅峰。

  在《法国足球》52张评委的选票中,只有来自法罗群岛和威尔士的两张选票上没有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名字。这两片被英超文化过度侵占的土地上,小罗无法登上选票,并不让人感到奇怪。而在其他3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票上,小罗都被列在了第一位。最终,巴西人拿到了225分,他成为了继1998年的齐达内之后,“金球奖”50年历史上票数第二高的获奖者。

  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兰帕德(切尔西)和杰拉德(利物浦)。因为“金球奖”评选结果的提前曝光,小罗在整个颁奖过程中都显得异常平静。奥斯卡那种评委每宣布一个名字,台下就会有人喜极而泣的场面,并没有在小罗身上出现。有人埋怨失去了悬念的“金球奖”没有了那种折磨人心脏的趣味,但事实上,即便《法国足球》的保密工作做得再好,今年也绝对没有人需要靠一张扔在废纸篓的纸团来猜测得奖者到底是谁,因为小罗得奖,实在是太众望所归了。小罗并不是每场比赛都表现出色,但是每一次重大比赛,他的表现总是会让人觉得无懈可击。没有人会像一个狂热的加泰罗尼亚球迷那样关注巴萨的每一场比赛,《法国足球》的52名评委自然也不会。但是,只要他们想起来要看巴萨的比赛,他们总会看到一个完美的小罗。这就是罗纳尔迪尼奥,一个为世界杯、为西班牙国家德比、为巴萨与切尔西大战这样的大场面而生的球员。

  在小罗走上主席台捧起金球的那一刻,他背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母亲米格丽娜的形象。“亲爱的儿子,我祝福你,你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录像还没有放完,坐在底下的米格丽娜就已经忍不住了。她几乎是冲到领奖台上,然后与小罗拥抱在了一起。罗纳尔迪尼奥此时也显得很激动,他用略带颤抖的声音说:“此时此刻,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在巴萨和巴西国家队的队友。虽然奖颁给了我个人,但它却属于全体。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获得这个奖。巴萨让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球员,它赋予我很多东西,我要用自己的全部来回馈巴萨。我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要离开巴萨。获得金球奖,我的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我会把它当作继续努力下去的动力,并在比赛中一直战斗下去。这是我第一次获得金球奖,我希望可以在将来再次来到巴黎品味金球的滋味。”

  对获得第二和第三名的兰帕德和杰拉德,谦逊的小罗同样表示了赞赏,他说:“我很荣幸能与他们两位并肩站在这里,要知道他们都是十分优秀的球员,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实力也很强。他们都有机会被记入历史,而且他们本身就有这个实力。”同时,罗纳尔迪尼奥也透露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夺取自己从来没有赢得过的欧洲冠军杯。巴西人说:“获得冠军联赛的冠军将是一件可以记入历史的大事。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明白,想要达成这个目标会很困难,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并愿意为此牺牲一切去完成征服。”

  由于又是出产于西甲联赛的金球奖得主,西班牙媒体也是不遗余力地赞扬罗纳尔迪尼奥。《阿斯报》的标题是“小罗纳尔多,最新的天才”,并称他现在的成就堪比贝利与马拉多纳两大球王。加泰罗尼亚当地的《每日新闻报》表示,罗纳尔迪尼奥在票选中优势明显,足以说明他在当今足坛的影响力和地位。金铁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