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精武体育总会焕发青春和朝气 喜迎95周年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爱国武术家霍元甲创立的“上海精武体育总会”11月26日迎来95周年庆典,在经历了风雨九十五载后,愈加焕发出青春的容貌和朝气。

  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瑞士、波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广州、天津、余姚等海内外近40个精武友会的代表同上海精武同仁800余人欢聚一堂,庆祝世界精武大家庭的共同节日。

  上海精武体育总会95年前在国家内外忧患,民族灾难深重,人民被称为“东亚病夫”的背景下诞生,体现了鲜明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强烈的民族主义感情,霍元甲在上海以武术技击不战而胜,吓跑了叫嚷比武的帝国主义分子奥皮音,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在建会十周年时,曾题词“尚武精神”。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派出特使到东南亚传授武术,把中华武术推向海外,在当地相继建立了精武会。二十世纪后期和新千年初始,上海精武体育总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先是恢复了自身会务活动,加强了与海内外精武会的联系和交流。又坚持“武术从娃娃抓起”,建立了8个青少年培训基地,到中小学推广指导武术训练,荣获我国第一批“全国先进武术馆校”称号。同时积极参与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指导市民习武健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