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球员供认被叶收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潘革平)随着比利时足坛“假球案”相关调查的深入,中国商人叶泽云的嫌疑越来越重。经过警方长时间的讯问,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俱乐部比斯察队两名球员已经供认,在上一赛季中,叶泽云曾试图用重金收买他们:以每人每场25000欧元的高价换取他们在比赛中“高抬贵脚”。

  目前这两位球员的身份并未透露,但他们均已作为“污点证人”而获释。据了解,
检察机关将很快以“行贿罪”起诉叶泽云。今年10月29日,一位与叶泽云形影不离的美女曾以“猥亵罪”向警方投诉,结果导致叶泽云在次日落入警方手中。虽然此前警方一直怀疑叶泽云通过收购小球会打假球的方法来赌球,但终因证据不足而将其释放。

  但警方的调查并未因此而放松,布鲁塞尔检察机关本月9日任命一位名叫西尔瓦尼亚·伏斯特肯的法官专门负责此案。调查显示,至少有四五个俱乐部有参与打假球的嫌疑,于是此案引起了比利时国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本月28日,比利时副首相兼司法大臣洛莱特·翁克林克斯主持召开联席会议,决定让伏斯特肯牵头成立专案组,负责协调国内外的调查取证行动。

  布鲁塞尔检察机关发言人科尔潘表示,比利时球坛的“假球”事件曾持续数月之久,目前检察机关的重点不是追查参与打假球的球员,而是要“打老虎”,即挖出幕后操纵者。

  伏斯特肯领导的调查组目前正对涉嫌参与打假球的拉鲁维尔队展开调查,一些低收入的球员将成为调查的重点。据比利时媒体报道,由于叶泽云目前正在上海,因此比利时当局今后可能会与中方取得联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