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田径界“飞人”最抢眼——加特林费利克斯捧得欧文斯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度的美国田径最高荣誉奖——男女最佳运动员杰西·欧文斯奖于11月29日揭晓,美国的男女短跑世界冠军加特林和费利克斯荣幸当选。

  该奖是为了纪念曾在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上获得4枚田径金牌的美国黑人选手杰西·欧文斯,由美国田径协会设立的,将其作为每年一度的美国最佳男女田径运动员奖。

  今年当选的两位欧文斯奖得主加特林和费利克斯都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其中,加特林在今年8月芬兰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包揽了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成为自1999年美国的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之后,第一位在世锦赛上囊括这两项锦标赛的运动员。另外,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得主在世锦赛上夺冠的成绩为9秒88,比亚军成绩快了0.17秒,这也是田径世锦赛历史上该项冠亚军成绩差距最大的一次。因此,继去年之后,加特林蝉联了杰西·欧文斯奖。目前,加特林位居国际田联男子百米排名榜首,排名200米第3。

  在获悉得奖消息后,加特林激动地说:“去年首次获此殊荣让我兴奋不已,而今年再次获得简直让我激动万分。借此机会,我愿意向在今年田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的所有人以及今年欧文斯奖的所有候选人表示敬意。”

  费利克斯则是一位公认的世界女子短跑新星,特别是在200米项目上。在2005年11月18日才度过20岁生日的费利克斯称霸世界女子200米跑道,夺得了她所参加比赛的全部冠军,其中包括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以22秒16击败了牙买加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坎贝尔后问鼎,是惟一一位不到20岁即获得世界短跑冠军的运动员。另外,费利克斯还以22秒13的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赢得了美国室外锦标赛的冠军。目前,费利克斯排名女子200米世界第一,100米世界第10。

  获奖后的费利克斯说:“这是一位现役的美国田径运动员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奖,我对自己能够当选有些诚惶诚恐。因为以前所有获得该奖的都是伟大的运动员,其中包括现役的美国优秀运动员,因此我有一种伟大的成就感。”

  当地时间11月30日至12月4日,美国田协将举行2005年盛大的颁奖仪式和庆祝活动,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将应邀参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