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第二轮国家队教练PK——马晓春击败刘小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六届理光杯围棋赛于11月30日在北京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在两名国家队教练的对抗中,马晓春九段中盘战胜刘小光九段,在16强中赢得一席之地。

  作为同时代的棋风迥异的两名棋手,刘小光与马晓春的对战向来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这两位国家队的教练已经许久没在正式比赛中碰面了。此番两人在理光杯第二轮相遇,刘小光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就陷入激战。黑棋几度以招牌式的强力攻击向白棋发难,而“
妖刀”马晓春依然招法飘逸,屡屡化力量于无形,在斩获黑棋大龙之后,白棋中盘胜出。

  在本轮的其他几场焦点战役中,常昊九段战胜朴文尧四段,卫冕冠军谢赫六段击败叶桂五段,至此女棋手已经悉数出局。名将俞斌、古力、周鹤洋、王磊、孔杰、王檄、刘星、罗洗河、邱峻纷纷晋级下一轮,胡耀宇八段则意外负于李康五段,无缘16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