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美国组建强大阵容 奥委会不愿预测奖牌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美国奥委会(USOC)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11月29日表示,他对美国代表团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前景非常看好,尽管他不愿意预测具体的奖牌数,但他认为应该可以追平甚至超过盐湖城冬奥会。

  “这(具体能拿多少奖牌)很难预测的,”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举行的一个商业领导会议上,谢尔表示,“运动员们是在冰上或雪地上比赛,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发生。不
过,我对美国代表团的前景非常乐观。”谢尔还认为,如果发挥出色的话,美国代表团有很大机会追平或超越他们在盐湖城冬奥会取得的成绩。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主场作战的美国代表团共夺得34枚奖牌,这也是历届美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从历史来看,冬奥会举办国在下届比赛所取得的奖牌数,往往会比上届比赛减少约41%,如果按这个来预测的话,美国队在都灵也有望夺得20枚奖牌。而在盐湖城冬奥会前,美国队的奖牌数还从没有超过13枚。

  此外,负责冬奥会转播的NBC也认为,参加2006年冬奥会的美国代表团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支冬奥会队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