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京吉之战:17岁小将唱主角 谢立彬主演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谢立彬,谢立彬……”一场跌宕起伏的CBA北区榜首争夺战已经结束,但首钢体育馆的许多球迷仍不愿离去,他们从看台上起身,热情呼喊着单骑救主的京吉之战少年英雄——谢立彬。

  赛前谁也没有料到,京吉之战中,为北京金隅队大逆转立下首功的不是中锋巴特尔,也不是队中另外两员国手焦健和张云松,而是本赛季刚刚调入北京一队的新人谢立彬。“
我们对巴特尔的防守非常成功,最后主力队员体力下降,犯规太多导致了球队的失利。”吉林队主帅张晓春赛后说。他没有提及吉林队输球的另一大因素——对手阵中的无名小将谢立彬,在最后一节竟然射中4个三分球,这恰恰是比赛胜负逆转的关键。

  今年才17岁的谢立彬身高1.90米,在场上司职后卫。过去一年是小将谢立彬篮球生涯突飞猛进的一年。他先是帮助人民大学队夺得首届大超联赛冠军,随后又先后入选中国大学生

男篮国家队和U20国青队,也凭借自身优异的表现,顺理成章地入选了北京金隅一队。

  CBA前4轮比赛,谢立彬场均上场23分钟,得到5分和3.8个篮板,他很好地弥补了本赛季老将娄延东投奔河南济钢队之后,北京队后卫一环留下的空缺。“我对打CBA的比赛还是比较适应的,”谢立彬谈起自己对CBA的感触时说,“因为去年打大超联赛就设有主客场,观众的热情给我留下很深印象。”不过谢立彬并不满足头4场不愠不火的表现,“感觉自己还没有打出来,刚开始打联赛,还是需要一个适应期吧。”

  不过,这名小将的成长速度让人惊异,他在第5场比赛便成长为能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明星。第三节还剩最后10秒,谢立彬顽强地带球突破,遭吉林队王博拉手犯规后,重重地摔倒在地。不过他随后用两粒罚球,助北京队将比分追成82比83。末节,谢立彬的两记三分球,帮助北京队紧紧咬住比分。终场前4分钟,谢立彬三分线外右侧又命中一个远投,99比95,北京队领先4分。比赛还剩不足两分钟,谢立彬弧顶接大巴妙传,张手命中他本场第5个三分球,帮助北京队以105比100领先,随着外援

巴顿也命中一个三分球,北京队以108比102奠定胜局。

  此役,彻底爆发的谢立彬上场37分钟,独得全队最高的26分,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我平时的三分球就保持着一定的命中率,这场比赛投的比较顺,”赛后,小伙子尽管满头汗水,但一场酣畅的胜利让他脸上荡漾着笑容。“我们开局打得不好,大家在后面都拼得很凶,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