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开启大腕忙谈婚论嫁 李玮峰最有可能成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44 半岛都市报

  2002年是张玉宁,2003年是李金羽,2004年是郑智,今年的标王国足后防大闸李玮峰最有可能。李玮峰要走已不是新闻,深足自知也留不住,干脆明码标价:2000万元,爱买不买。这个要价也创造了职业联赛历史上的新高。不过,按照足协转会费计算方法,虽然李玮峰是国足主力,而且正值当打之年,转会费计算的系数非常高,但由于深足的工资、奖金水平不高,导致在计算中占主导地位的基数过低,所以这个价格肯定过不了足协的关。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表示,依照今年的行情,转会球员的身价最高也就500万元左右。

  李玮峰未来的东家很可能是

申花,明年他们除了要冲击联赛冠军,还要征战亚冠联赛,他们非常渴望得到李玮峰,而李玮峰本人也非常渴望“改嫁”到这支待遇丰厚且规范稳定的豪门。

  除了李玮峰,深足的国脚李蕾蕾和李毅也铁了心要走人,前者有两个去向:申花或者鲁能。李毅的去向暂时还不明朗。天津的国门刘云飞的去向也是豪门申花。这些人虽然也是大名鼎鼎,但他们的身价显然不可能与李玮峰相提并论。

  尽管明年中超恢复了升降级,但是中超各俱乐部日前纷纷放言,下赛季继续实行限薪。因此对于大腕球员来说,挣大钱最好的办法就是跳槽到工资、奖金更好的球队去踢球。北京国安的两位国脚徐云龙和张帅就属于这类球员,他俩这个赛季从国安拿到的所有收入仅有三四十万元,他俩无法忍受继续限薪。据悉,急需扩充中场实力的鲁能非常看好多面手徐云龙。

  与国安二将境遇相差无几的是来自

辽足的王亮和徐亮,虽然赵本山财大气粗,但是他本人似乎只想紧握球队的管理大权,而不想掏钱给球队。“二亮”渴望在自己有限的黄金时期,未雨绸缪地去其他工资相对较高的球队多赚一些钱。他们职业生涯的下一个驿站现在还不明朗。

  从现在情况看,今年“回家潮”比任何一年来得都猛烈。其中辽宁籍球员是主流。

  明年,实德将像今年的鲁能一样四线作战,要想不重蹈鲁能的覆辙,唯有招兵买马。鉴于引进外地球员可能在短时间内无法适应自己的风格,所以他们决定召回原来的旧部。据悉,今年租借到四川冠城的王鹏、张耀坤等将铁定回实德效力。大连人赵旭日也将被买回实德。此外,今年委身中甲大连长波的前国门安琦也将结束租借期,被实德召回。而去年加盟深足的大连人周挺也有望披上实德战袍。

  与实德相似的还有他们的同省兄弟辽足,2005赛季还未结束时,董事长赵本山就放出风来,要把辽足的旧部通通召回去,重振辽足雄风。在召回的对象中,甚至还出现了李金羽和李铁这样的绝对大腕。不过,相比之下,今年租借到深圳

健力宝的张永海和王新欣回归的渴望最大,据说他们正在和辽足商谈明年的工资待遇。

  本报记者苗卫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