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甜在心里 乐在嘴上--程菲肖钦归来笑谈远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43 中国体育报

  “程菲跳肖钦笑中国体操展新貌”!两排军人站在首都机场国际抵达大厅的出口,拉出了这样的大条幅。11月30日中午,中国体操队征战第38届世锦赛的健儿们凯旋而归。而前来迎接的八一队军人,成为现场最引人注目的一幕。

  带来棉衣给姐姐们穿

  航班的抵达时间为上午11点50分,但10点钟左右,便有记者们陆续到达。到11点半时,赶来迎接体操队的媒体竟多达20多家,还有专门从天津赶来的记者,迎接场面热闹非凡。

  八一队的两排军人早早便站在出口处,最矮的小队员只有10岁,穿着订做的合身小军装,戴着军帽,引得过往的人驻足观看。相比之下,国家体操队几名小丫庞盼盼、周卓茹、韩冰更是醒目,她们穿着鲜艳的队服,每人手捧两束鲜花。在唧唧喳喳分配完各自的献花对象后,几名小丫头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任务,“我身上穿的这件棉服给程菲姐,你的给范晔姐。”由于墨尔本和北京的温差,几名细心的女孩给张楠、程菲都带来了外套御寒。

  谦虚的程菲不盲目乐观

  12点左右,飞机显示已经抵达,但等待行李的时间也不短。大约半小时过去,也不知谁喊了一句:“来了来了”,庞盼盼等几名女孩立刻活跃起来,拿起花束冲在最前面,而比她们冲刺更快的是记者们。大家都将长短镜头齐齐对准了17岁的小将程菲。

  “程菲跳”正式命名,并填补我国女子跳马世界冠军的空白,程菲看起来气色不错,她走在所有队员的最前面,笑着配合大家拍照。在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拥抱后,程菲又拉起自己的大箱子,走在最前面,把脚伤未愈的张育菲远远抛在身后。

  谈起决赛的情形,程菲仍历历在目,“上场前光想要领了,没什么感觉。顾不上紧张。现场观众也在鼓励我,气氛很好。”而以领先0.2分的绝对优势夺冠,程菲似乎也没有自满:“大家都会努力的,对手也会越来越多,我只是这次占有优势,但不一定就永远都能保持很大的优势。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肖钦为今年的成绩画逗号

  收获了去年

世界杯总决赛的鞍马冠军后,肖钦今年一帆风顺,连续收获了
十运会
、东亚运动会和世锦赛金牌。“很开心!该拿的都拿了。不过是今年的比赛啊,算是画了一个逗号吧。”肖钦满面笑容,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看到八一队的战友们,肖钦有点兴奋,尽管没穿军装,他还是向大家挥手敬了个军礼。在接受采访和祝贺时,肖钦也不失军人本色,彬彬有礼,礼貌周到,被队伍落下了很远,最后一个上车。

  “肖钦接连参加了三次大赛,表现得都相当稳定,体能上也盯了下来,让人放心。”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评价说,“另外,他一共参加过4次世锦赛、1次奥运会,经历了成功和失败,成熟了很多,比赛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

  而教练金卫国看得更加长远,“一方面为肖钦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但从另一方面讲,肖钦还有更远的路要走,他除了在

北京奥运会上要确保鞍马项目外,还要在单杠、双杠和自由操上有所发展,为团体多做贡献。”

  “这算什么啊,我现在只能算世界冠军,还不是奥运冠军,只能说革命尚未成功,”肖钦的话和金导说的如出一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