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公主辛吉斯声明回归赛场 各方热盼一路绿灯大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27 每日新报

  曾五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因脚踝有伤而在三年前退出 WTA巡回赛的瑞士女子网球名将辛吉斯昨天宣布,她将在明年正式返回职业网坛。

  正式声明回归赛场

  辛吉斯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奥克塔贡发表声明说:“伤病缩短了我的网球生涯,并
最终迫使我做出退出网坛的决定,我对此一直感到不快。在远离网球的这段时间里,我愉快地享受了生活,使我有机会体味不同的人生乐趣。但是我一直想念代表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和挑战,我想看看自己是否还有向当今网坛一流选手挑战的能力。”

  辛吉斯曾在今年 2月短暂复出,但她在泰国举行的沃尔沃女网公开赛首轮就被淘汰。而她上次参赛还是 2002年 10月的事情。辛吉斯在泰国输球后认为,她在左脚踝手术后回到赛场还有些过早,并取消了另外一些赛事安排。

  各方热盼一路绿灯

  就在前世界第一辛吉斯宣布在 2006年重回职业

网球赛场不到 24小时,澳网公开赛首席执行总监麦克纳米作出了积极回应:“只要辛吉斯愿意,澳网将给辛吉斯提供一张外卡参赛。”麦克纳米表示,他们已经着手与辛吉斯取得联系,邀请这位在 1997-1999年获得澳网女单三连冠的选手参加 2006年 1月 16日— 29日的澳网比赛。麦克纳米说:“首先,辛吉斯的回归对于整个网球运动都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尽管我们还不能确定她是否准备在澳网复出。也许她的赛程还没有确定,但是我们希望她能在澳网重回赛场。”

  WTA的 CEO拉里·斯科特也对辛吉斯的复出表示极力地欢迎:“辛吉斯是网球运动中最伟大的冠军之一,是个独一无二的人,辛吉斯的名字对于网球来说意味着很多。她的复出将使新赛季变得更有

竞争力,她复出的消息对于整个网球运动都是件兴奋的事情。辛吉斯对于网球运动的激情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们都期待着她重回赛场。”

  曾经辉煌已成过往

  辛吉斯是五个大满贯的冠军,在 2002年的时候因伤过早地宣布了退役,她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创下了多个纪录,她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选手,当时她只有 16岁零 6个月。自那以后的 247周里,她有 209周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也是仅有的五名单打和双打同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女球员之一。同一年,她成为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到退役的时候,她已经有澳网、

温网和美网折桂的纪录了。辛吉斯在退出前共获得 40个单打和 36个双打冠军。从 1996年美网到 2002年印第安维尔斯赛,在辛吉斯参加的 118项赛事中,她惊人地 104次进入决赛。这位天才球员 1997年在四大满贯赛上三次夺冠,仅在法网决赛中输给了马约利。而在 1998年,她获得四大满贯赛的全部双打金牌。辛吉斯在退出前共赢得 1830多万美元的奖金,在女网历史上仅次于德国的格拉芙和美国的“女金刚”纳夫拉蒂洛娃。

  新报记者李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