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新主帅人选初定 马良行主动请缨重掌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裴恩才递交辞呈已20天,中国女足新主帅人选一直处于一团迷雾中。不过,现在迷雾终于逐渐散去,前任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再度出山执掌玫瑰已成定局。

  11月28日,马良行明确向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表示:“我始终不曾放弃对女足的关注,愿意参加这次女足主教练的竞聘,并有信心将中国女足带出低谷。”这一表态彻底扫清了谢亚龙的顾虑,马良行成为一号人选也就此敲定。事实上,包括杨一民等同僚对马
良行的印象也都不错。

  裴恩才请辞后,有些恼怒的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指示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要尽可能缩短选帅周期,以避免中国女足军心不稳。据此,随着12月1日的教委会评议举荐结束,12月2日谢亚龙从吉隆坡回京后将在当天就召开足协主席工作会,将女足主教练人选正式敲定。由于3日和4日两天是休息日,12月5日,足协就会将这一结果呈报总局,请有关领导进行最后的审批。如果在主席会上没有太强烈的反对意见,呈报到总局的玫瑰新掌门将是马良行无疑。

  事实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这一关马良行通过的几率也很大。12月19日,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将在广州进行,届时中国足协将正式对外宣布女足新帅以及教练组成员的人选名单,马良行复出已进入倒计时。(章锑)

  

  上图:马良行虎视耽耽中国女足的帅位。(资料图片)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