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情结打动裴恩才 重掌汉军 “人”字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8:13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舒展 刘雄

  一出《归去来》的裴氏大戏,刚刚开演,主角老裴娓娓道来,武汉队的明年大计,在他的眼中,绕不开一个“人”字。

  【回汉秘闻】

  武汉市领导的尊重打动我

  (记者旁白:围绕裴恩才的去向,一直有多个版本的传言,裴恩才昨天也坦言,武汉本不是他的第一选择。)

  的确,舜天、绿城都曾与我接触过,舜天曾是我的首选。打打自己的小算盘:按明年的形势,带他们冲超八九不离十。

  说实话,我内心不太想回武汉。我对足协领导也说过,在武汉我与方方面面的关系处理得太好了。你还要我怎么好?!再好的话,就只能夺联赛冠军了!

  如果我回来干不好,对不起方方面面,而且把一生中那段最美好的回忆也破坏了。但武汉市领导得知我辞职后,第一时间与我接触,让我下定了来武汉的决心。

  【明年目标】

  先保级,再争取好成绩

  (记者旁白:今年联赛第五,明年如何为

武汉队定位呢?)

  我们还是应该以俱乐部提出的工作目标为准。

  总体来说,现在的武汉队不像当年我刚来的时候,那时候年轻队员水平太差。我觉得明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先保级,再争取有好的成绩。做到能拿第一,就别拿第二。

  【明年形势】

  别太牛,牛了就会倒霉!

  (记者旁白:老裴认为武汉队的实力仍在中超中下游,他最怕的就是球队被捧得太高、跌得太惨。)

  明年与今年有本质区别,那就是联赛恢复升降级。

  今年不少对手因为没有升降级都放松了,投入也减少了,人家用了8分劲,我们用了12分的劲,所以有了现在的成绩。我们已使尽浑身解数,明年还这样照方抓药,可能就不行了。

  刚升上来的厦门与

亚泰状况都不错。当年冲超时我们在他们身上都没有占到便宜。我得告诉我的队员:别太牛,牛了就会倒霉!

  【球队构建】

  内外援引进马上着手

  (记者旁白:年终是转会的时节,提起坊间认为武汉队就是靠两个外援打天下的评论,老裴很不服气。)

  内援的引进,我会与俱乐部进行磋商。

  今年成绩好,我们队伍不光是靠两个外援。外援好,说明我们教练挑的好,平时对他们的管理与调教也是教练的水平。明年外援的引进,还需要与俱乐部商量。当然,能有比维森特更好的外援就更好了。

  【打法】

  奉献赏心悦目的足球

  (记者旁白:老裴说人们去看球,图的就是那种对攻中气势如虹的心跳感觉。)

  我就是要让大家看到赏心悦目的足球。

  足球,就是要让球迷看后感到过瘾。如果比赛中一味龟缩防守,被别人一阵暴揍,结果靠一个反击赢了比赛也没有意思。作为比赛,结果当然最重要,但结果好,过程总是不好,也不会令大家满意的。

  【球队管理】

  一个“人”字的学问

  (记者旁白:球队今年在老裴离队后,有一段时间风波不少,成绩也下滑了,对此,老裴谈起了“人”字的学问。)

  足球就这点东西,不可能有太大变化,明年咱们的工作要再做细一点。

  作为教练,我要在赛场之外把更多工作放在队员身上,做好“人”的工作,这个是他们场上出状态的关键。咱们得让队员紧紧团结在教练周围,不能出现上赛季后半段那些事。如果走了弯路,球队和球员的损失都很大。

  另外对教练班子,我的工作理念就是:不管和谁在一起共事,咱们之间不能相互指责,这样分开时,我希望大家能留恋曾在一起的时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