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辛吉斯提前送上圣诞礼 阔别三年澳网完美复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8: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有一个名字,我们阔别了2年9个月加22天。2003年2月7日,这是所有网球迷无法忘怀的日子,那一天,伤病将玛蒂娜·辛吉斯的微笑赶出了网球场!于是WTA的赛事里,我们只能看到威氏姐妹的肌肉,听到莎拉波娃的尖叫,那个轻盈的瑞士天使却只能坐在球场边的转播席上。寒冷的冬天让人忘记了网球,而辛吉斯,这早已是个陌生的名字,谁也无法预言她会在这样的冬日给世界带回惊喜———“我一直想念代表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和挑战,我想看看自己是否还有向当今网坛一流选手挑战的能力。”

  是的,她要回来了!

  辛吉斯提前送上圣诞礼

  一天前,前世界NO.4多克奇宣布复出让很多人为之兴奋,然而人们没有意识到一天之后会等来更加振奋人心的消息———辛吉斯也宣布复出了!在阔别球场近3年之后,她终于不再满足表演赛和业余比赛的运动量,一个多月后的澳洲,我们也许又可以在烈日下看见那张灿烂的笑脸!

  昨天,辛吉斯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奥克塔贡发表声明说:“伤病缩短了我的

网球生涯,并最终迫使我作出退出网坛的决定,我对此一直感到不快,在远离网球的这段时间里,我愉快地享受了生活,使我有机会体味不同的人生乐趣。但是我一直想念代表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和挑战,我想看看自己是否还有向当今网坛一流选手挑战的能力。”在离圣诞节还有3周多的时间里,这番话无疑是提前送上的礼物!

  14岁,她获得了世界少年组冠军,15岁进入美网半决赛,16岁拿到第一个大满贯……之后她又拿了4个,在世界第一的座位上也保持了足够长的时间,直到2002年,在一次脚踝手术后,宣布退役。不知不觉,她已经离开了两年多,这段日子里,威氏姐妹的力量型打法和强悍肌肉曾独霸于世,比利时双姝有过辉煌,还有莎拉波娃领衔的一众俄罗斯姑娘也你方唱罢我登场,让人们几乎无暇再感慨属于她的那个天才年代。

  也许是多克奇的复出给了她启示,也许是今年相继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和皮尔斯不俗的战绩给了她额外的信心,总之她现在又回来了!也许现在重读她留下的历史多少有些不合时宜,因为这些伟大的成就也许还会被改写。WTA执行总裁斯科特说,“辛吉斯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她有着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她的复出将会把球迷们的兴奋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同时增加已经很激烈的顶级对抗,而她对于网球的热情从来不曾令我怀疑,我想所有人都期待着她的回归。”

  澳网,完美复出地

  年初的澳网决赛,小威和达文波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最后的鏖战时,人们从辛吉斯的电视解说里总能听到些留念,尤其是澳网,她的解说台就在球场的正右方:“靠得那么近……这个时候我特别想变成过去的自己。”而现在,她离墨尔本已经很近了!辛吉斯希望能够得到澳网的外卡,而澳网首席执行官麦克纳米很快就作出了回应:“只要你来,没问题!”

  澳网绝对是辛吉斯复出的最佳舞台,她6次杀入澳网决赛,1997 1999年在这里实现三连冠,随后的3年她又打入了决赛。在宣布自己复出时,辛吉斯表示希望得到澳网的外卡,因为她现在没有积分、没有排名。澳网首席执行官在得知辛吉斯的愿望时很快就给了答复:“她能够回来对网球这项运动来说真是太好了!我只是不知道她回来的第一战是不是在澳网,因为她现在的参赛计划还没有确定。我当然希望她能在这里复出,因为她在墨尔本肯定会很受欢迎,但是一切都要看她的计划!”

  自从2002年在自己成名的菲尔德斯塔特第二轮输给德门蒂耶娃之后,辛吉斯再也没有出现在WTA的赛事中。今年年初,辛吉斯曾经在泰国芭堤雅举行的沃尔沃女网赛中重出江湖,但是手持外卡的她首轮就被排名74位的德国人维因加特纳淘汰。在本赛季,辛吉斯还参加了世界网球团体赛,带领《纽约体育时报》队获得了冠军。47天之后,南半球的烈日下我们又有机会看到她的身影,这一次,她是真的回到了网球场!

  她的脚踝真没事?

  两年前,迫使辛吉斯退出的是她的右脚和左脚踝,当她决定回到球场时,人们关注的焦点除了复出本身就是她的身体。辛吉斯真的已经完全恢复了吗?

  辛吉斯在2001年5月和10月分别做了右脚和左脚脚踝的手术,7个月后她再次因为韧带问题对左脚脚踝动了手术。并在短暂的复出后打入了200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卡普里亚蒂屈居亚军。2001年,她状告

意大利体育用品制造商塔基尼公司,称他们生产的球鞋损害了她娇贵的双脚。尽管她在体育时报队的混双搭档麦肯罗还是表示如果辛吉斯重新回到WTA巡回赛中,将肯定是前十名的选手,但是这依然不妨碍球迷对她的双脚产生怀疑。

  一直以来,她的脚伤和与服装赞助商的官司是阻碍她返回赛场的两大因素,而通过世界网球团体赛,辛吉斯也检验了自己的脚腕是否可以承受比赛的压力。据她的经纪人说,辛吉斯与服装赞助商的官司已经在年初得到解决,而且脚伤也痊愈了,虽然现在还不能保证她的脚踝是否可以承受整个WTA赛季的比赛。辛吉斯透露2006年会是一个全年的参赛计划,25岁的她会用更多的时间重新回到职业网球中。但近3年没有系统训练比赛的辛吉斯真能应付越来越密集的赛事吗?

  对于外界的猜疑,辛吉斯的回答足够简单:“我不想说别的什么原因,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