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客场惨败新疆 巩晓彬无奈期待顶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7:52 大众日报

  与新疆队的这场比赛,山东男篮未能实现乘胜前进的良好愿望,反而落了个惨败的结局。不过,最终29分的差距,怎么着都不能说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在前三节比赛中,山东队虽然比分落后,可并非没有后来居上的可能。只是缺乏核心和不够成熟这两个弱点,使山东队与获胜的希望渐行渐远,并由此导致了在最后时刻的一败涂地。

  实事求是地讲,新疆队虽然在这个赛季有很多名气颇响的球员加盟,像单涛、刘铁
、金立鹏等,但前两人都已“垂垂老矣”,难复当年之勇,后者则由于久疏战阵,同样不在状态。而主力阵容的频繁变动,也使新疆队在配合方面显得相当粗糙。他们在这场比赛中高达17次的失误,就说明了这一点。只是,山东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反而表现得比对方更差,失误次数超出新疆队达5次之多。可以说,正是由于山东队如此差劲的表现,才最终成就了新疆队在新赛季最为辉煌的一场胜利。年轻的山东队并不缺乏激情和拼劲。困境之中,他们一次次追近比分,所凭借的就是这个。在有“魔鬼主场”之称的新疆队的主场,能有这样的表现,的确是难能可贵。但只有激情和拼劲,显然还是远远不够的。当对方变换防守阵型,对我们的主要得分手实施重点防守的时候,山东队就一下子乱了方寸,找不到进攻的方向。像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开始阶段,山东队竟然连续两次在6分钟的时间里只得到两分,就将这支队伍还不够成熟的一面暴露无遗。

  而就在全队陷入低迷状态,急需一名球员站出来打破僵局的时候,在山东队中却找不到这样的队员。从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主教练巩晓彬就将此归结为山东队的最大问题。而以目前的情况看,这一问题还将继续困扰山东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