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态 希望四川足球留在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6:38 天府早报

  四川冠城宣布“全球叫卖”以来,围绕冠城俱乐部转让的各种传闻不绝于耳,但在实际的操作层面上,冠城转让仿佛泥牛入海一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动态出现。是否已经寻找到了真正的买家,川足来年是否真的面临着离家出走的灭顶之灾,人们所能得到的资讯都存在于猜想之中。但是,在这种扑朔迷离的情势下,昨天传来一个令四川球迷振奋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高度关注冠城俱乐部的转让,总局局长刘鹏同志表示:“我是希望四川足球留在四川的。”

  

冠城转让陷入“屏蔽”足协官员一头雾水

  从大连实德副总裁隋信敏入川与四川省体育局、省足协通报冠城俱乐部将进行转让,到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香河会议上透露,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承诺在年底剥离“实德系”,以及四川冠城俱乐部与四川省体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全球叫卖”球队以来,实德以及四川省有关方面,对于冠城的转让进度、方向都没有透露过只言片语。但是,四川足球面临出川这样一个大限,却是各方面都没有回避的。

  一段时间以来,四川球迷、媒体都在呼吁留下四川足球,媒体也列举了一系列可能接手川足的企业,但是这一切都无法得到冠城真正的幕后老板大连实德以及四川省各主管机构的确认。似乎可以这样理解,冠城转让可能处在商业运作的秘密操作阶段,但也更显示着这样一种可能,冠城在无人接手的情况下土崩瓦解或被实德系移植到其他省区。

  这种情况下,连

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机关中国足协都无法得到一个准确的信息。中国足协一些级别很高的官员,在很多场合下,都曾经向一些四川记者打听冠城的转让近况。“你们那个队究竟卖得怎样了?”一位足协的联赛主管官员就这样向本报记者打听过消息,在足协都被屏蔽在“商业机密”之外的情况下,冠城转让就是一头雾水。

  谢亚龙上报川足情况刘鹏希望川足留在四川

  令人焦头烂额的实德系问题,有可能在这个冬季得到解决,但是接下来的可能是作为中国足球西部高地的四川,从此之后就没有了职业足球,这种情形也是中国足协不愿意看到的。与四川有着很深渊源的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也是从来没有停止对川足转让的关注。当剥离关联与为四川足球留下火种成为鱼与熊掌的关系时,谢亚龙求助于更高领导,希望体育总局出面关注一下四川足球的情况。

  中国足协第一副主席谢亚龙昨天离开北京前往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临行之前一位足协中层官员向他打听有关川足转让的情况时,谢亚龙表示,他已经将四川足球的情况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同志做了汇报,希望总局领导出面,为四川足球留在四川做一些工作。谢亚龙的看法也是不希望四川从此就没有顶级联赛的足球队,作为“成都女婿”,谢亚龙可能是出于一种对四川体育的情感,但是作为足协一把手,谢亚龙更不希望中国足球的西部高地就此崩塌。

  从中国足协反馈的信息是,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对于四川足球可能出川也是深感忧虑,他表示,他个人还是希望四川足球能够留在四川的。足协官员在透露刘鹏局长的看法时还说,刘鹏同志一直都认为四川有很深厚的足球底蕴和很好的足球氛围,也有非常优秀的足球人才,比如前国家队队长马明宇。总局领导认为,四川是有能力成为中国足球的西部高地而再度崛起的。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昨天下午对记者表示,她没有直接听到刘鹏局长对四川足球的有关看法,但是她表示,省体育局一直都在为留住川足在积极地运作着。“从得到冠城转让的消息以来,省体育局和省足协一直都在做着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我们是真心希望四川留着自己的足球。”

  特约记者妙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