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山东男篮投手在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5:00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山东男篮以较大的分差失利。生猛的外援佛布斯不见了前几场的神勇,上场表现极为精彩的年轻队员陈晓东也黯然失色,在新疆队坚固的防御阵地面前,山东男篮的投手都到哪里去了呢?

  新疆队纵然有外援科尔曼以及本土球员吕晓明、薛玉洋、单涛、刘铁等人,但是山东男篮也绝不应败得这么惨。在本场比赛中,“年老体迈”的单涛只能依靠其经验来应付,而长期受伤病困扰的刘铁也没有了往日的威风,本场比赛他只拿到了10分。

  但是年轻的山东

男篮就是啃不动这块骨头,在对手近乎不讲理的防守下,
山东男篮
的小伙子首先被对方的气势压倒了。在第一节比赛中,仅带球失误就多达3次,而且传球被断、走步违例等失误接连发生。如果将自己失误送给对方的分数去掉,这场比赛的结果还不知道会怎样。

  能在短时间内将这些来自国内外各地的球员揉成一个整体,王非的确是位不简单的教练。在比赛中我们发现,新疆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井井有条。进攻时,队员们快速扯动既突然又隐蔽,使山东队防不胜防;防守时阵型保持得十分紧凑,无论山东男篮队员怎样扯动,都很难撕破他们的防线。

  就这样,年轻的山东男篮逐渐失去了主心骨,在场上他们变得像一盘散沙。苦苦地追赶之后,他们已经经受不住时间的煎熬,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感觉特别明显。成志明终究成不了领袖,在山东队急需有人站出来对抗新疆队时,他却因为状态不佳早早被主教练换下;外援佛布斯在对方的严密看防之下很少得到表现的机会,队友们手忙脚乱的时候,他在比赛中也开始“随心所欲”了。没有投手的篮球队,还怎么能指望获得胜利呢?

  在这场比赛中,真正的投手应该是巩晓彬。与王非相比,执教山东男篮不长时间的巩晓彬昨天在运筹帷幄中也稍逊一筹。山东队没有得分手吗?只是他们打阵地进攻、破密集防守的手段还不够老到,这一点应该是巩晓彬下一步对球队加以重点调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