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隅三分雨砸晕东北虎 小将助北京逆转吉林取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3:55 北京晨报

  击退吉林保持不败金身 17岁小将砍下全场最高分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天遂人愿!昨晚,北京金隅与吉林通钢的比赛尚未开打,首钢篮球馆内的球迷便喊出“北京队,五连胜!”的心愿。两个多小时后,看台上再次响起“五连胜!五连胜!”的欢呼声,这一次梦想成真,北京队以108比102击退吉林,反败为胜的他们成为CBA开赛至今唯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

  其实,北京队赢得相当艰苦,开局失误频频,防守漏人,被吉林队牵着鼻子走。尽管其间也有过几次“反抗”的意思,可真正的“起义”直到第四节才真正打响。比赛的最大亮点当数北京队17岁小将解立彬的出色发挥。本赛季才刚刚从二队升入一队的他开赛以来多次替补出场,作风勇猛的他昨天终于大放异彩,尤其是最后一节北京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屡次断球成功,或妙传队友,或自己出手投篮,俨然一个大忙人,该节更是送出4粒三分球,鼓舞士气的同时,也为北京队反败为胜奠下基础。每当解立彬持球时,现场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与呐喊声,刚刚五轮比赛,他就“虏获”了北京球迷的心。最终,解立彬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赛后,吉林队主帅也不得不承认,赛前准备主要是针对巴特尔,没想到北京队还“藏”了这么一个小将。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裁判的一些判罚有待商榷,第三节终场前,北京队80比83落后,吉林队外援罗德防守时对解立彬犯规,近在咫尺的裁判未予理会,场边的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心急之下,蹦着脚示意底线的裁判对手犯规了,“如梦初醒”的裁判方才示意罗德犯规。比赛中,裁判多次出现执法尺度不一的情况,以北京队为例,第四节开场后,先是将北京队的一次传球判为界外,场边的北京队队员急得蹦了起来;一分钟后,吉林队拽倒张云松,裁判又未加理会,现场球迷发出嘘声。

  CBA战报

  八一 92比81上海

  浙江106比112江苏

  

福建122比106东莞

  广东103比96云南

  河南107比110陕西

  新疆103比74山东

  NBA战报

  开拓者 83比10776人

  小牛 111比113雄鹿

  快船 93比84

森林狼

  湖人 84比90

马刺

  魔术 76比85公牛

  步行者 84比60爵士

  山猫 92比110国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