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透露转让新思路 躲开实德川足回川五粮液可能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躲开实德川足回川

  在四川冠城队转让似乎已处于停滞阶段时,日前从大连传来消息,徐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冠城转让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已经有四川企业秘密表示了想收购冠城队的意愿。不过,这次转让不同于以往国内任何一次俱乐部的转让,不是买家和卖家面对面谈价钱,而是由中间人省足协来出售俱乐部。据了解,最有可能接手川足的将是五粮液集团。

  虽然前段时间实德和四川两方面都表示对转让的前景很看好,但实际上并没有一家企业与他们进行面谈。在这个冬天,四川足球在转让问题上进入了冰点,这也导致了徐明在转让态度上的转变。以前所说的两条腿走路,实德和四川省足协一起进行转让工作最终合并到一条路上了。近日,徐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川足转让可能采取先托管给省足协,再由省足协将其转让给川企的方式进行。

  为什么要走这条曲折的路而不直接转让呢?徐明没有说出缘由。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样做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是为转让赢得更充分的时间,让买家和卖家有足够的时间来谈;二是因为近几年四川足球一直背着“大连二队”的名称,如果直接和实德谈转让,则很有可能再次背上“实德系”的骂名,对四川足球的发展不利。

  四川

冠城队原计划在12月9日开始集训,但现在俱乐部传出消息,球队已将假期延期到12月15日。据知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为新东家的介入争取时间。在“川足不能出川”这一大原则下,省体育局已开始寻找球队的下家。尽管省内一些大型企业都不愿涉足足球,但在有关方面做工作后,已有川企表示愿意接手,其中不乏
五粮液
这样颇具实力的企业。据业内人士介绍,最终接手川足的很可能就是五粮液集团。从省体育局方面看,他们在事情没有最终敲定的情况下,也不愿意轻易对外公布。

  徐明向大连媒体透露这个消息时显得信心很足,而从他一贯的办事作风来看,川企将接手冠城队也绝对不会是空穴来风。本报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