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再闯女足江湖 小马哥有信心带队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3:11 都市快报

  时隔两年之后,当美国女足世界杯上留下的心伤渐渐隐去,马良行却发现自己的名字又和中国女足联系在了一起。

  昨天,国内某体育专业报披露,女足选帅的谜底接近揭晓,马良行就是那个最后的答案。昨晚,马良行在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时也终于打破沉默,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征求过我的意见。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愿意接手。”

  复出揭秘

  谢亚龙成为关键人物

  中国足协掌门谢亚龙对马良行的力挺,坚定了小马再度出山的决心。按照足协此前历次遴选国字号主帅的惯有行事规律,教委会抑或元老团的评议举荐只不过是走个“过场”,真正的拍板权还在足协高层。

  事实上,自从女足选帅启动后,马良行就一直是谢亚龙心目中的最佳人选。今年年初,谢亚龙赴上海调研时,就曾私下约见过时任中邦主帅的马良行,就女足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过深入的交流,马良行对女足现状深刻到位的剖析给谢亚龙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伏笔。

  11月29日,谢亚龙在赴吉隆坡出席亚足联年度会议前,再次和马良行接上了头,马良行的明确表态让谢亚龙放了心。小马当时的原话是:“如果有需要的话,我愿意重新选择一次。”

  复出宣言

  有信心将

中国女足带出低谷

  马良行昨晚证实了来自足协的邀请,但他不想过多地透露和谢亚龙交流的内容。“我始终不曾放弃对女足的关注,愿意参加这次女足主教练的竞聘,并有信心将中国女足带出低谷”,这或许可以理解为小马重回女足的宣言。

  对于为何“吃回头草”,马良行不愿作出更多解释:“现在还只是一个意向,对于女足的现状以及以后,我说什么都不好。”尽管有两年前下课的惨痛经历,但马良行的女足情结在圈内人人皆知,两年成功的男足教练经历让他在这一次女足竞聘中无疑占得了先机。事实上,马良行在女足圈内还是很有人缘,足协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杨一民对马良行的印象也不错,现在加上谢亚龙的赏识,说马良行大热胜出一点也不为过

  复出日程

  马良行出山进入倒计时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将就女足主帅的人选进行最后一次评议举荐。随着马良行头号人选地位的确立,这似乎只是走走过场。

  明天谢亚龙从吉隆坡回京后将在当天就召开足协主席工作会,通过组织形式将女足主教练人选正式敲定。由于3日和4日两天是休息日,下周一(5日)足协就会将这一结果呈报总局,请有关领导进行最后的审批。如果在主席会上没有太强烈的反对意见,呈报到总局的玫瑰新掌门将是马良行无疑。事实上,总局这一关马良行通过的几率也很大。由于当初足协锁定“男足教练统率女足”的选帅原则本来就是出自总局高层领导的指示,裴恩才火线请辞后,这一原则并未改变。

  近两年来中国女足走的弯路让选帅一事迫在眉睫,谢亚龙在临行前更是为新任女足主教练直接排出了上课时间表。裴恩才制定的12月20日女足国家队集训时间依然沿用。12月19日,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将在广州进行,届时足协将正式对外宣布女足新帅以及教练组成员的人选名单,马良行复出已进入倒计时。

  (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