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擒鹰终结七连败 有麦蒂就是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2:25 燕赵都市报

  7连败,火箭需要换一种活法,换活法当然要玩新花样。

  麦蒂一上来就挑客队榜眼郎马文·威廉姆斯下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麦蒂表现得根本不像归来的火箭领袖,更像是一个打街球的斗气男生,时时形影不离,处处打击对手。首节拿下12分,半场结束时攻下17分,老鹰尽管死不服气,但士气已经被火箭压制。麦蒂打法看似不合常规,其实充满智慧,对付老鹰这种烂队,战略上速战速决是上策,战术当然是
打敌“七寸”,挫败对方最具朝气的榜眼郎等于赢了一半。

  相反,采用常规阵地进攻,一旦让老鹰打出手感,再被拖入令火箭人人恐惧的第四节,即使麦蒂归来,胜负可就难料了。

  第一个半场,火箭52:51领先老鹰一点点。别小看这一分优势,老鹰愣没缓过劲,火箭却得以腾出手展开总攻。下半场,姚明接过麦蒂的枪连连得分,霍华德如有神助频频中的,两门大炮齐发威,老鹰小命不玩完才怪。100:85,火箭大胜。

  姚明25分12个篮板,麦蒂25分5次助攻,“MM组合”派送50分,加上得分上两位数的霍华德、威斯利、海德、安德森,

火箭恢复进攻之翼,一改前面攻击乏力弊病。没有麦蒂的火箭平均得分只有82.1分,麦蒂归来,火箭得分上百,堪称难得一见。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像毛毛雨。麦蒂就是毛毛雨,麦蒂归来,休斯敦的天空立刻温润许多,姚明再不用为赢球愁断眉毛。“MM”双剑合璧,七连败见鬼去吧!

  (本报记者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