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乒黯然别乒超:现在该琢磨怎么爬上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38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圣雪绒男乒昨晚告别乒超。昨晚7时30分,乒超联赛倒数第二轮,上海圣雪绒乒乓球俱乐部里,正进行着一场荣誉之战。保级仍有一丝希望的上海男乒3比0战胜已经降级的黑龙江队。但从四川传来的消息是,四川主场3比1力克辽宁。在乒超联赛中坚守了8年的上海圣雪绒提前一轮遭到降级。

  在这个城市,一直没有一个属于上海男乒的主场。早在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比赛结
束后,圣雪绒俱乐部老总王戈就作了这样一个决定——将本赛季上海队最后一个主场安排在俱乐部大本营。没有电视转播,没有球票出售,王戈说:“就算是乒超最后的告别赛吧!”没想到,这样凄凉的告别方式,昨天不幸成为现实。

  事实上,联赛重新开战后,置之死地的上海男乒接连战胜了排名靠前的山东和辽宁两队,重新燃起过保级的希望。

  上海男乒不想就这样悄悄地说再见。昨晚的比赛前,仍有一百多名在俱乐部打球的球友,自发赶到位于浦东的俱乐部。面对排名末位、已铁定降级的黑龙江队,丁松、张洋、张洋/郭瑾浩干脆利落地以3比0取胜。但大家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能否保级成功,还要取决于四川与辽宁比赛的结果。“主动权还在别人手里,现在赢了心里也不踏实。”主教练王家麟苦恼地说。

  与此同时,圣雪绒老总王戈正在四川与辽宁的比赛现场,随时传回比赛消息。昨晚的比赛前,四川、上海各积27、26分,排名倒数第三、第二。另一个降级名额将在两队之间产生。乒超联赛赢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由于四川队最后一轮对阵黑龙江,取胜几成定局。因此最后两轮,上海队必须全部取胜,而四川负一场,这样两队在同积30分的情况下,上海队才能依靠此前两胜四川,而保级成功。

  但在上海队获胜一小时后,王戈发来短信“四川3比1胜”,这也意味着上海男乒成了第二个不幸降级的队伍,而四川队则保级成功。“一切等最后一轮打完再说吧。善始善终嘛!”王戈郁闷地说。喊了一个赛季“保级”的圣雪绒俱乐部,往后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重回超级联赛的问题。“保级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接下来得琢磨怎么爬上来了。”没有了王励勤的上海男乒,已不是一支完整的上海队。而上海男乒下赛季将征战甲级联赛,也使得王励勤不得不继续漂泊在外。

  目前,上海圣雪绒情势不妙,因此,已有多支球队找到圣雪绒寻求合作。但王戈一直坚持,圣雪绒不会离开上海男乒,而与其他乒超球队合作的前提是,球队名称必须有“上海圣雪绒”这几个字。

  作者: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