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宣布2006重回职业网坛 复出有五大理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26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在距离2006年还有一个月之时,辛吉斯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向天下宣告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她将在明年重回职业网坛,再次开始巡回赛生涯。她很有可能出现在明年澳网的赛场上。

  “我的伤病迫使我的职业生涯不得不提前中止,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开心过。离开赛场后我体验了另一种生活,我的确也很享受。但我仍然想念比赛,以及在网坛巅峰的那种挑战。我准备检验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还能保持健康,然后回到当今世界高手的竞争中去。”辛吉斯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发表了这样的言论。

  辛吉斯并不老,她只有25岁,比达文波特小4岁,比皮尔斯小5岁。3年前,她在22岁时就因为左踝伤而宣布退役,那时,她已经有5个大满贯在手。从1997年到2001年,辛吉斯在209个星期里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其间只是被达文波特短暂地打断过;她还保持着世界最年轻世界第一的纪录———16岁零6个月。

  在3年的退役生涯中,辛吉斯有时候打打表演赛,有时候去参加马术障碍赛,有时候则兼任网球评论员。其实在今年2月份就有关于辛吉斯要复出的言论,当时辛吉斯在泰国参加了一场带有慈善性质的WTA低级职业巡回赛,真正目的是检测自己是否有能力再次回到职业赛场。然而在那场比赛中她以1比2败给排名第74位的德国选手维音加特纳。

  这一次辛吉斯首次发出官方的复出声明,据她的经纪人透露,她正在安排下赛季的参赛计划。由于她现在已经没有世界排名,只能依靠外卡参加比赛,按照辛吉斯的意思是从赛季初就开始投入比赛。

  澳网无疑是她选择复出的最佳地点。1997年她职业生涯就是在这里夺冠后开始发光,并且保持了澳网的三连冠。因此当听到辛吉斯复出消息时,澳网首席执行总监麦克纳米在不到24小时之内就宣布:只要辛吉斯愿意,澳网将向她提供外卡。

  

辛吉斯宣布2006重回职业网坛复出有五大理由(图)

  Martin Hingis 性别:女 生日:1980.9.30 国籍:瑞士 出生地:科西奇斯洛伐克 常住地:瑞士特鲁巴赫 身高:167米

  给复出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1怀念网球场以及网球带来的荣耀

  这是辛吉斯的一个官方解释。从小,辛吉斯就生活在冠军头衔和赞美声中。而退役后的她却过起了平凡人的生活。也许她在怀念自己为之奋斗了10多年的网球场时,也对网球带来的荣耀有些许怀念吧。

  2激励比利时双姝复出依然强劲

  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均因伤而告别网坛1年多时间,今年复出后在世界排名下降严重的情况下仍然很快爬回了世界巅峰———海宁夺得法网冠军,小克则在美网折桂。年终,两人均重回了世界前十。这对辛吉斯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3信心达文波特、皮尔斯老将发光

  达文波特29岁,现在世界排名第一就是她;皮尔斯30岁,她打入了法网决赛,美网半决赛,世界排名第5;阿加西35岁,但他在美网决赛差点击败费德勒。这些事例告诉辛吉斯,年龄绝对不是问题,何况她只有25岁。

  4对手昔日最大对手已淡出网坛

  尽管辛吉斯退出的官方原因是左踝的伤势,但不少人都认为,是当时有着咄咄逼人势头的威廉姆斯姐妹、塞莱斯和卡普里亚蒂“逼”走了辛吉斯。而如今,威廉姆斯姐妹似乎也已厌倦了网坛,而塞莱斯和卡普里亚蒂则更是已经远离网坛。这恐怕也是促使辛吉斯复出的原因之一。

  5是非“后院”打扫干净

  一直以来让辛吉斯烦心的有两件事情:她的踝伤和与服装赞助商的官司。两个月前的世界网球团体赛中,辛吉斯率领纽约体育时报队获得冠军,这让她对自己的脚踝有了信心。2001年,辛吉斯起诉了意大利体育用品制造商塔基尼公司,据她的经纪人表示,她的这桩官司已在今年年初了结。瞿婧宇

  阳光灿烂的日子

  1994年,在瑞士蓝根塞尔获得首个挑战赛的冠军。

  1997年,四大满贯全部闯入了决赛,获得了其中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在法网决赛中遗憾地输给马约莉;世界排名在当年3月30日达到了世界第一,当时她才16岁6个月;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

  1999年,澳网三连冠,进入了法网和美网的决赛。

  2000年,第五次进入澳网决赛,并进入法网和美网的半决赛。同年辛吉斯状告自己球鞋赞助商提供的产品损害了自己的脚,并首次接受了踝关节手术。

  2001年,第6次进入澳网决赛,再次输给了卡普里亚蒂。第二次接受了踝关节的手术,之后宣布退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