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处非豪门却仍受评委青睐 里克尔梅走上老马传奇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与去年有多名希腊球员入选的情况相比,本次欧洲金球奖的评选则几乎完全成了豪门俱乐部的天下。之所以说是“几乎”,是因为在所有获得选票的球员中,总算还有一人来自于豪门之外,那就是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尔的阿根廷球员里克尔梅。

  虽然并非来自于一家声名显赫的大俱乐部,但里克尔梅能够名列候选人名单,却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结果。在上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这名阿根廷中场率领“黄色潜水艇”赢得
了第三名的佳绩,并且历史性地取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入场券。

  而在国家队中,里克尔梅也在最近一年内逐渐确立起中场核心的地位,率领阿根廷队轻松地在

世界杯南美区
预选赛
中出线。无论在比利亚雷尔还是阿根廷队,里克尔梅的表现好坏都会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成绩,也难怪他会在欧洲金球奖评选中名列第14位。

  早在里克尔梅刚从博卡青年出道时,他就曾经被很多人用来与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做比较。然而随着他在巴塞罗那遭遇了事业的低谷之后,有关他将成为马拉多纳接班人的说法也就变得不再流行。不过要是现在回过头去看的话,人们倒又能发现他与马拉多纳的一些相似之处——比如两人都是在全世界的关注目光中把巴塞罗那当成了登陆欧洲联赛的第一站,但最后留下的却只是一些不太愉快的回忆。然而在离开巴塞罗那,加盟一家非传统强队之后,两人的事业都出现了转机: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书写下了无数的传奇,而里克尔梅也有机会帮助比利亚雷尔创造出更大的的辉煌。

  不过现在的足球环境与马拉多纳那个时代毕竟还存在着一些不同,小俱乐部的生存环境远比当年恶劣,以G14为首的豪门俱乐部挖角的决心倒是越来越大,而且球员也很难拒绝在一支强队效力的诱惑。因此作为本届金球奖候选人中屈指可数的非豪门成员,如果里克尔梅在未来一年内仍有出色发挥的话,那么当他在明年再次入选候选人名单时,或许身份已经换成了某家豪门俱乐部的新援。

  作者:方正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