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临别赠言泄露先机 世界足球先生仍属小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不希望成为一颗流星,而要做一颗恒星。”捧回足坛至高荣誉“欧洲金球奖”,小罗纳尔多并未骄傲自满:“在巴西,有很多天赋极高的年轻运动员,但是大多数最后都消逝了,即使那些最后成名的球员,也有许多因为不思进取而很快陨落的,我不想让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自己身上。”

  继“2004世界足球先生”、国际职业球员协会“世界最佳球员”之后再获“欧洲足
球先生”,加上获得的世界杯、美洲杯和联赛冠军等荣誉,小罗现在只差个欧洲冠军杯,便可完成个人足球生涯的“大满贯”。对此,小罗的目标很明确:“我还从来没有赢得过欧洲冠军杯。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明白,想要达成这个目标会很困难,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并愿意为此牺牲一切去完成征服。”复仇切尔西是他的一大愿望:“上赛季被切尔西淘汰后我们在更衣室里度过了艰难的时刻,但巴萨球员和教练那时就发誓,来年一定要赢下冠军,完成复仇。”

  对小罗来说,丰收的喜悦还在源源不断地涌来。12月19日,国际足联将在瑞士苏黎世的皇家大歌剧院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揭晓2005年度

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人选,种种迹象表明,小罗将有望第二度获得这一官方大奖。2005年是国家队比赛的“小年”,在
联合会杯
和世界杯
预选赛
上有着出色表现的小罗,为自己赢得了不少的人气。而在巴西国内,小罗也确立了头号球星的地位。

  巴萨媒体说,去年小罗在没有获得一个冠军的情况下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今年他不但状态依然出色,还为巴萨和巴西国家队赢得了奖杯,获奖的可能性已经高达90%。巴萨俱乐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相信小罗能再夺世界足球先生奖:“在金球奖的评选中领先第二名的巨大优势说明了一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与小罗道别时似乎也有意要透露信息:“下个月19日,我们苏黎士再见!”

  难能可贵的是,小罗还完成了对南美足坛的征服,要知道,在这个大洲,有不少的国家队是将巴西当成仇敌的。近日,国际足联对10位南美国家队主帅进行了调查,结果,小罗仍是大家公认的世界杯预选赛最佳球员,超过了里克尔梅、圣克鲁斯等人。因为世界足球先生的主要投票者就是国家队主帅,这也为小罗再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提供了佐证。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