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解立大功北京金隅逆转 闵鹿蕾不夸解立彬赞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26分6个篮板5个三分球,17岁的小将解立彬成了昨天晚上首钢篮球馆里的英雄,北京金隅从1比14落后到108比102战胜吉林队。

  巴顿、巴特尔、焦健、陈磊和张云松首发,北京队开局的表现有点糟糕,竟然打了一个1比14的开局。整个上半场,北京金隅一直落后对方6-10分。

  

小解立大功北京金隅逆转闵鹿蕾不夸解立彬赞大巴

  功臣解立彬只有17岁。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下半场开始后,北京队咬得更紧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差距也不断缩小,第三节结束的时候82比83只落后了一分。吉林队在篮下安插了两个大个子格里格尔和王晗一见大巴拿球就拼命夹击,尽管两人都已经身背五次犯规。大巴就一次次将球传到外线,北京队开始在外线突破成功,离终场6分30秒的时候,焦健的一次进攻终于帮助北京队以94比93首次反超比分。在之后的关键时刻,解立彬屡屡命中的三分球让球迷们的欢呼声几乎将球馆的房顶掀翻。整场比赛,北京队投中了12个三分球、吉林队投中了8个,比赛进行到最后,已经成了一场外线的大战。

  而本场比赛的小英雄不管是篮板还是抢断都表现得非常勇猛,1.90米的他弹跳力非常好,经常在篮下的众多大个子面前抢到篮板,看台上的球迷们也逐渐熟悉了这位本赛季刚刚进入一队的小伙子。

  解立彬:我是超常发挥了

  解立彬无疑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这位上个赛季还在打大学生联赛的小将在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五场比赛中都表现得比较卖力,而昨晚关键时刻屡屡命中的三分球更是让球迷们兴奋不已,比赛结束之后,满脸汗水的他很谦虚地说:“我今天算是超常发挥了。”

  虽然年纪比较轻,并且本赛季刚刚升入一队,但解立彬在大学生联赛中已经是绝对的明星球员,而且也是国青队的主力球队,“这是开赛以来的第五场比赛了,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慢慢适应了CBA联赛的这种对抗,毕竟我去年还在打大学生联赛。”解立彬说。

  对于大巴将球传到外线的战术,小解说,“你们也看到了,对方对大巴的夹击很厉害,教练说了,让我大胆投果断投,投进了算我的,投不进算他的。”小解最后笑着说,自己平时训练的时候,外线球也有一定的命中率,但今天确实发挥得很好。信报记者刘静涛

  闵鹿蕾不夸解立彬赞大巴

  尽管经历了一些惊险,但北京金隅还是在最后关头取得了这场胜利,五连胜的战绩已经是可以傲视目前南北区的所有球队了,但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还是先说起了队员们的不足。

  “进入状态慢,防守不好,特别是第一节,进攻也出了问题。”尽管小将解立彬昨天已经表现得非常抢眼,但闵鹿蕾在评价他的表现时只是低调地表示“正常”。而谈到大巴本场比赛的表现时,闵鹿蕾则认为,大巴的体能看起来确实有点疲劳,“可能因为前几场刚开赛还很兴奋,到现在出现了一个疲劳期。”不过,他还是称赞了大巴在昨天比赛中的回球时机非常好,“我们一般都有固定的套路,大巴回球的时机非常好,这也是我们后来命中率上来的一个原因。”信报记者刘静涛

  -昨日战报

  ]CBA

  浙江 106比112江苏

  福建 122比106东莞

  广东 103比96云南

  河南 107比110陕西

  北京 108比102吉林

  新疆 103比74山东

  NBA

  开拓者83比107 76人

  小牛111比113 雄鹿

  快船93比84

森林狼

  老鹰85比100

火箭

  湖人84比90

马刺

  魔术76比85公牛

  步行者84比60爵士

  山猫92比110 国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