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全民健身10年回顾:期望寿命80岁肥胖比例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2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近日,全国第一部蓝皮书《上海全民健身发展报告》出版发行。蓝皮书全书约10万余字,较好地总结了上海全民健身走过的10年历程,深入分析了全民健身发展趋势。

  从1995年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纲要后,上海市民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统计显示,2003年以来成年以上人群各年龄段体育人口均有增长,比例上升至19.3%,较2000年增加了约50万。

  近几年来,上海市民对于体育文化的需求不断增加。根据规划,2010年前上海将开辟4个大型体育主题公园、开发10个体育休闲基地和建设300个社区公共运动场。

  多年来,上海先后开展了4次学生体质调研、1次成人体质监测和2次覆盖3-69岁年龄的国民体质监测。目前上海市民平均期望寿命2004年达到80.3岁,已经赶上发达国家水平,但上海市民中超重和肥胖者比例却呈上升趋势(人数超过350万)。

  此外,上海市民身体素质发展出现了不均衡的现象。健康类体质指标如心肺机能、耐力和肌肉力量成了上海市民体质的劣势,这会影响到成年人和老年人的

生活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