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复出技术派全面反扑 威氏姐妹将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23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几乎没有几个人相信辛吉斯当年的退出仅仅因为她的左踝伤,一个更为广泛的解释是,女子网坛已经改朝换代:以辛吉斯、格拉芙为代表的技术派已经被以大小威、卡普里亚蒂为代表的力量派挤下了网坛巅峰。

  而如今,辛吉斯又一次宣布复出,背后显然是一种有来由的自信。这不是一个突发奇想的决定,而是经过近一年———也许更长的深思熟虑而决定的。今年2月她参加的慈善名义巡回赛已经显露出了她想回到网坛的野心,当时她表示她还没有准备好,而这一次,显然,她已准备好———绝不仅仅是身体上的。

  我们不难想象她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当今网坛顶尖球员在顶尖赛事中争夺,而暗自已经看出了自己击败她们的可能性。问题是———靠什么?

  “我的技术和策略以及其他一些东西使我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轻松。”这是辛吉斯对自己

网球风格的描述……和格拉夫一样,她在比赛中靠的是跑动和落点。然而在她的后期时代,面对这力大无穷的大小威和老卡普,她疲软的发球往往让对手很轻易就获得主动。那么她的信心来自哪呢?

  除了自己身体的恢复之外,网坛新技术派近两年的风光无疑给了她很多动力。与她一样,海宁也没有全身紧绷的肌肉和势大力沉的发球,但她的单手反手击球被麦肯罗评为世界第一;而去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身体瘦小得让人心疼,但她就是凭借着扎实的底线功夫,通过落点和节奏变化制胜;尤其是小克今年在美网硬地赛季中的风光更是有力地说明了,技术派在网坛中并没有完全落于下风,这也成了辛吉斯复出的最重要背景。

  只是辛吉斯要注意的是,海宁、小克这样的“新技术派”并没有像她那样鄙视力量,而是勤快地跑健身房。不管怎么说,辛吉斯的复出,在大小威、毛瑞斯莫渐渐黯淡之时,是一次技术派的全面反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