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一家被评全国五好家庭 刘学根:荣誉当成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肖春飞 金旼旼)刘翔的母亲吉粉花30日下午得知自己一家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到晚上才刚刚获得消息,他对记者表示:“我们要把这个荣誉当成是鼓励,为小区、里弄的文明建设多多宣传,充当表率。”

  培养出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的为国教子家庭刘学根一家,以及互敬互爱、相互支持,为祖国体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王义夫一家,近日当选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谈起教子之道,刘学根说,他从小就要求刘翔做人要善良、有礼貌、谦虚,在获得奥运冠军之后更是应当谦虚,不能狂妄。他要求刘翔平时见人要打招呼,要面带微笑,树立一个文明、礼貌的形象。如今,刘翔每个周末回家都会到小区里和邻居聊天,邻里关系相处融洽。

  由中宣部、全国妇联等19个部委联合发起的第五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日前在京揭晓。100个家庭被授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1000个家庭被授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这些五好文明家庭是当代文明家庭建设的新典型,具有浓郁的时代特点,是精神文明建设在家庭领域的新成果。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

  国际田联29日在蒙特卡洛宣布,2006年

黄金联赛的比赛项目为男女共10项,其中因为中国选手刘翔而备受国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不在其中。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作为商业性赛事,黄金联赛的比赛项目原本就是每年轮换。通常是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轮番进入,2005年是男子110米栏,2006年就是女子100米栏了。

  刘翔对此反应很平静,他说,2006年正好是他的调整年,争取利用这段时间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刘翔在2006年的主要参赛任务就是

世界杯赛和亚运会。

  刘翔目前正在上海的莘庄基地进行正常训练,12月5日他将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训练,之后他还将前往

意大利都灵,参加今年最后一项重要活动——都灵冬奥会的圣火接力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