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兰州黄河裸泳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53 竞报

  新华社电 入冬以来,兰州黄河段再次成为冬泳爱好者的乐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兰州黄河冬泳中出现了裸泳。裸泳引起广泛争议,有人认为是伤风败俗,有人则表示赞同。

  “裸爷”有男有女

  连日来,在兰州市内黄河岸边的中山桥、鸭嘴滩等地都能看到一些人赤身露体地在黄河游泳,面对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没有羞怯之色。一些群众告诉记者,前几年这样的现象还不多见,从今年夏天开始,黄河岸边裸泳的人格外多,有男性也有女性。在兰州,市民还给裸泳者起了一个外号,叫“裸爷”。

  在兰州市中山桥附近,记者看到十几名冬泳爱好者在路人的注目下脱光衣服,做了准备活动后,相继跳入水中,向黄河对岸游去,有些人还在水里不停地嬉闹。

  正方:挑战心理极限

  “我们的初衷是锻炼身体,既没有影响到他人的生活,也不违反国家法律,不应该被看作是败坏公德的表现。”一位“裸爷”说,裸泳不仅对人的身体健康带来诸多好处,同时也挑战人的心理极限,因此非常有益处。他坦言:“反对裸泳是观念保守的表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裸泳在很多年轻人中受到普遍赞同,他们认为,随着中国逐步开放,社会也逐步多元化,人们敢于彰显自己的个性和爱好,应当是一件好事。

  反方:损害城市形象

  很多人对在黄河裸泳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裸泳不仅是一种道德败坏的表现,同时也严重地损害了城市形象。市民马云志说,在其他国家,裸泳已经成为一种能够让人们接受的行为,但在中国的文化传统下,实在难以让人接受,“在我们城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在公共场合公然赤身露体,既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不自爱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