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矿难遇难人数升至14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53 竞报

  新华社电 记者从七台河“11·27”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紧张的抢险救灾,昨日下午,救援人员又在井下巷道中发现8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至此,此次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46人,仍有3名矿工下落不明。

  据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安全通风副总工程师宋凯成介绍,到29日晨1时左右,救援队员已将井下所有工作地点全部搜寻完毕,未发现生还人员,剩余三名失踪人员生还可
能性不大。

  全力搜救11名下落不明矿工

  在昨日上午得知仍有11名矿工下落不明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要求,全力搜救下落不明矿工,同时调整好井下通风,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根据矿方汇报的情况,这11名下落不明矿工有可能在第三采区,而这个采区的局部瓦斯和一氧化碳浓度大大超过安全规程的上限。装备呼吸器的救护队员在第三采区多次搜索,暂未发现生还者。

  安监总局要求,加强对第三采区的瓦斯和一氧化碳浓度监测,随时掌握这些危险气体的变化,同时逐步调整和恢复采区的通风系统,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李毅中再问下井人数

  “为什么根据矿灯和井口检身确定下井人数是221人,而根据考勤表核对是254人?这相差的33个人的情况你们查了没有?”李毅中在汇报会上再次追问。

  事故煤矿所属的龙煤集团董事长李忠勤说,根据对这33人的逐一入户调查,事故发生时他们都不在井下。其中4人是点完卯根本未下井,而29人(辅助工)是点卯下井后,干完活,在事故发生前都已升井。矿上的确存在管理方面的问题。

  李毅中要求继续调查,一定要查清当时井下人员数。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也当即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核对清楚井下到底有多少人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