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青海重点开发三座雪峰 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登山探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30日电(记者侯德强)记者从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获悉,青海省将重点开发省内的昆仑山脉阿尼玛卿雪峰、玉珠峰和祁连山脉岗什卡雪峰,以不同的定位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登山探险。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邓海平介绍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昆仑山主峰之一的阿尼玛卿雪峰海拔6282米,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山峰之一,技术难度处于初级
与提高级之间。青海省登山协会将于2006年举办“阿尼玛卿追梦”登山活动,邀请国内外登山界知名人士前来登山探险,并将阿尼玛卿雪峰逐步开发成一座集黄河源头观光、民族文化旅游、登山探险为一体的重点山峰。

  据了解,阿尼玛卿雪峰在上个世纪80年代曾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登山爱好者、专业登山人士前来登山探险,然而近10年由于多次发生山难、雪崩、冰崩,阿尼玛卿让更多登山人望而却步。今年经过登山技术人员实地察看,阿尼玛卿雪峰山体如今已处于相对稳定状态。

  地处昆仑山中段的玉珠峰海拔6178米,攀登技术要求不高,近年来吸引着众多国内外业余登山者前来一试身手。从2001年至今,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登山协会主办的玉珠峰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主要是利用“五一”、“十一”黄金周开展登山活动。目前,这座山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业余登山训练基地。

  邓海平介绍说,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祁连山脉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米,攀登难度小,适合业余登山爱好者开展活动。青海省登山协会等部门将于明年重点开发岗什卡雪峰,改善交通、接待等设施条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徒步探险、登山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