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投八千万引进刘云飞与张玉宁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马龙报道 8000万!这是申花新赛季的预算。虽然与05赛季1.2亿的投入相比有了近30%的缩水,但这个数字放到当下的中超,依然数一数二。

  水涨船高,整体投入不少的申花在转会市场上自然不会沉默。李玮峰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而最近,申花又瞄上了另一位防线大将——前国门刘云飞。倘若申花真能得偿所愿搬来这条“国家级防线”,不仅中超冠军有望,而且也将颠覆鲁能头号买家的地位。

  刘云飞只等天津点头

  上任近三周的吴金贵,最近主要的工作就是与俱乐部高层一起商量转会名单。虽然经历了一些风波,但以李玮峰的能力,显然是任何主教练都无法拒绝的人选。据来自苏格兰的消息,杜威正向他的苏超处子秀步步逼近,如果杜队长明年不回申花,那么,申花在李玮峰的转会问题上自然会更加积极,这也是形势所迫。29日晚,一位知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李玮峰的确出了一些负面新闻,但毕竟他有能力。去年,

申花那么急着想要他,今年肯定不可能不提这茬了。”不过,李玮峰的身价依然是阻碍其转会的最大障碍。“如果李玮峰的转会费和年薪加起来达到1000万,那就有点麻烦了……”这位知情人士认为,申花不可能不计成本地“拿下”大头。

  相对于李玮峰,申花在引进刘云飞的问题上更低调一些。因为各种原因,刘云飞在天津队的地位受到了挑战。早在05中超尚未结束时,一度失去主力位置的刘云飞就已铁了心要离开天津。同时,天津方面也在酝酿“换门”,联赛最后担当首发的田旭表现稳定,也给了俱乐部不小的信心。

  虽然刘云飞在天津队的地位下滑,但单从业务角度看,他仍是国内最有实力的门将之一,而且正值当打之年。在申花的历史上,也经常实行两名主力门将轮换制,最典型的就是2000赛季虞伟亮与刘建生的轮流首发。新赛季,申花将面临多线作战的局面——国内力争中超冠军;亚冠赛场上,他们也不愿像以前那么狼狈。如此背景下,倘若有虞伟亮和刘云飞两位前国门坐镇,显然更有底气。而且,对于很多国内球员来说,上海申花仍然是最有吸引力的俱乐部。

  据悉,刘云飞与申花的秘密接触进展顺利。目前的情况是,不排除天津有关部门出手干涉刘云飞转会的可能,同时,申花也需要由董事会最后通过这份转会案。不过,如果天津方面点头,申花锁定刘云飞只是时间问题。

  张玉宁续约成定局

  对于自身配置已经超强的申花来说,如果能成功得到以上两名国脚,内援引进就算大功告成了。至于球员转出,除了一些边缘人之外,大部分都会得到留用。值得一提的是张玉宁,这位曾经以天价加盟申花的强力前锋,在05赛季几乎消失了——前有谢晖这位高龄杀手占据先发,后有郜林这样的新锐蠢蠢欲动,“酷盖”的日子真是不好过。甚至有消息传出,申花将不再与张玉宁续约。不过从目前看来,这种担心有点多余。志在夺冠的申花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可能发挥作用的明星,2003年“标王”与申花续约已成定局。而目前已确定将被申花抛弃的,只有朱慧谦和闵劲两人。

  不难预见,虽然新赛季申花的预算有所下降,但肯定仍是转会市场上的大买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