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排球世锦赛分组抽签揭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04 扬子晚报
  昨天,2006年世界排球锦标赛的分组抽签在日本东京正式揭晓,被列为B组种子队的中国女排除了遭遇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外,还将迎战德国和多米尼加女排;中国男排则比较幸运地进入日本作为种子队的A组。2006年世界排球锦标赛将于明年10月底在日本举行,比赛采用赛会制,共有男、女各24支球队参赛。

  明年世锦赛24支球队一共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六支球队,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和东道主日本女排被列为种子队。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遭遇的对手将是大奖赛三站比赛中最弱的,唯一一个劲敌就是将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遭遇的老牌劲旅俄罗斯女排。第二站中国澳门站将再度上演“和平大战”,不过到时更加引人关注的或许将是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之间的再度对话。第三站宁波站,中国女排则将和老冤家古巴女排、欧洲冠军波兰女排一较高低。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进军总决赛的征程将不会平坦。

  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和刚刚完成2005年大满贯的巴西
女排
同被分在了C组,本组的还有荷兰女排、波多黎各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和喀麦隆女排。

  中国男排抽得“上签”,幸运地进入日本作为种子队的A组,不过同组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七的南美劲旅阿根廷队、第八的波兰队,另外还有非洲冠军埃及队。在刚刚结束的男排大
冠军杯
赛中,中国男排都是以2比3的相同比分负于
日本队
和埃及队。赵晨彦
排球世锦赛分组抽签揭晓(图)
图为抽签现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