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怀念职业网坛的生活 前女网“一姐”准备归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电因脚踝有伤而在三年前退出WTA巡回赛的瑞士女子网球名将玛蒂娜·辛吉斯,打算在明年重返职业网坛,此前她曾五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

  2002年10月退出后,辛吉斯今年2月短暂复出,但她在泰国举行的沃尔沃女网公开赛首轮就被淘汰后,她认为在左脚踝手术后回到赛场有些过早,并取消了另外一些赛事安排。

  这位网球名将29日发表声明称,“因为受伤而改变了我的生活并迫使我离开网球让我很不开心。我怀念比赛,怀念那种最高水平的竞争。我想测试一下(参赛)能否保持健康,能否与当今那些顶级球员对抗”。

  辛吉斯1994年10月4日首次参加WTA巡回赛,当时她14岁生日才过了4天。这位天才球员1997年在四大满贯赛上三次夺冠,仅在法网决赛中输给了马约利。而在1998年,她获得四大满贯赛的全部双打金牌。

  辛吉斯在退出前共获得40个单打和36个双打冠军。当她1997年3月首次排名女子

网球第一时只有16岁半,自那以后的247周里,她有209周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也是仅有的五名单打和双打同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女球员之一。

  辛吉斯在退出前共赢得1830多万美元的奖金,在女网历史上仅次于德国的格拉芙和美国的“女金刚”纳夫拉蒂洛娃。

  

  上图:前女网“一姐”辛吉斯准备复出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