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颁奖礼中国足球要吃鸭蛋 足协领导道原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8 新民晚报

  昨天,位于吉隆坡郊外的亚洲足球联合会总部小楼的大厅内出现了许多客人,他们将于今晚出席在吉隆坡东方文华酒店举行的亚洲足坛的一个盛事——2005年亚洲足球联合会颁奖典礼,只是其中不见中国内地足球队员的身影。

  经多方打听,得知获得几个奖项提名的中国内地足球队员均没有被邀请参加此次“颁奖典礼”,也就是说中国内地足球界今年与亚洲足坛11项大奖无缘,为此记者对率队前来
参加有关活动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进行了专访。

  张吉龙说,作为亚洲足球界积极参加活动的一个成员,

中国足球界未能在亚洲足坛这样一个盛典上获得奖项,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张吉龙表示,中国足球界今年虽有提名,但没有最后落实到人选上,说明中国足球今年从某种角度来说工作不是尽善尽美,还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从亚洲足坛整体来看还存在差距。

  他说,中国青年队在

世青赛上有令人瞩目的表现,应该获得一个好的奖项,但未能如愿,不怨天,不怨地,只怨自身努力没有达到所预期的效果,今后还要从提高自身水平的角度找差距。

  他说,中国足球界这次未能获奖,程序上的问题要少一些,自身的问题要多一些,如运动员在某些动作、某些技战术上存在问题。

  张吉龙说,中国足球今年未能获奖未必是一件坏事,这给中国足球寻找差距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遇,这次获奖的亚洲其他足球协会和运动员有些长处值得中国足球协会以及运动员和教练员学习。

  他表示,不管是遗憾也好,学习找差距也好,中国足球需要不断发展,不断改进提高。中国足球今年未能获奖,在来年将再努一把力,争取有一个好的局面,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同时,他希望亚洲足联今后在评奖的程序和规则上要不断完善,不断提高,为评奖活动提供一个牢固的基础和更广泛的认可度。

  2005年亚洲足球联合会颁奖典礼今晚将在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东方文华酒店举行,届时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足球小姐、最佳新秀、最佳裁判等11项亚洲足坛大奖(最佳教练奖无合适人选空缺)将会正式公布于众。熊平陈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