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米跑出欧文斯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2005年杰西·欧文斯奖昨日在美国揭晓。凭借着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两位200米世界冠军加特林和菲利克斯分享殊荣,前者还是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项。

  加特林在8月的世锦赛上包揽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成为继1999年格林之后第二个实现此成就的男子飞人。19岁的菲利克斯则在今年参加的所有比赛中
保持全胜,并在世锦赛200米决赛中力克奥运冠军坎贝尔,首次荣膺世界冠军。

  杰西·欧文斯奖创立于1981年,是以1936年柏林奥运会4枚金牌得主欧文斯命名、用于表彰年度最佳的美国男女田径选手的最高奖项。至于我国选手王军霞在1994年荣获的“杰西·欧文斯奖”,则是由国际业余田径协会创设,并已在3年前更名为“美国-国际田径奖”。(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