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同派系足球流氓争斗——德国世界杯拉响安全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口口声声表示,明年的世界杯将是没有足球流氓的世界杯,但即将在6个月后开始的世界足球盛会是不是真的安全,日前发生在德国和波兰边境地区的一场球迷骚乱为世界杯拉响了警钟。

  足球流氓之间的“派系”斗争提前6个月就打响了。在德国与波兰交界的一个名叫布里森的小镇上,大约有100名左右德国和波兰球迷参加了这场激烈的争吵骚乱,据德国媒体
透露,双方挑起战斗的起因是“决定谁将统治明年世界杯的大街小巷”。一共有30名德国球迷和55名波兰球迷在骚乱中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有一名德国足球流氓被逮捕,有证据证明他曾经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肇事的足球流氓。

  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法国警察尼维尔在值勤的时候遇上一队大约500名德国新纳粹分子组成的球迷团体,结果他被残忍地用铁棍打成严重脑震荡,导致其昏迷达6个月之久。在今年3月德国队与斯洛文尼亚的友谊赛期间,德国球迷又在斯洛文尼亚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他们9月与斯洛伐克的友谊赛期间。

  

世界杯还没开始,足球流氓们之间的战斗就开始了,这些屡屡发生的骚乱越来越像是德国世界杯的前奏,而明年6月到底还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真的令人难以想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