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兹为球迷失态道歉——北爱尔兰厚葬贝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上周是英国足坛悲伤的一周。英国巨星贝斯特的去世使周末的联赛蒙上了一层悲痛的气氛,英足总要求上周末的所有比赛前为贝斯特默哀一分钟,但已经降入英冠联赛的利兹队部分球迷却对足总的安排置若罔闻,显出对逝者的极端不礼貌。日前,利兹俱乐部为此向外界公开道歉。

  在上周英冠联赛利兹联队与米尔沃尔队的比赛前,部分利兹球队球迷没有遵守默哀
的要求,并不断在看台上发出口哨等声音影响了整个体育场的氛围。这引起了双方俱乐部的不满。此后,英足总就此事向利兹队提出警告。利兹俱乐部目前对外发布声明公开道歉,声明表示,利兹球迷的这些行为是对逝者的不恭,也是对贝斯特的家人和所有悲伤的人们的一种不敬,利兹俱乐部为此表示道歉。

  另据消息,贝斯特的遗体原定本周三送抵他的故乡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并举行隆重的葬礼,但北爱方面考虑到安全因素不得不将计划推迟。据了解,很可能有成千上万的北爱尔兰球迷在贝斯特遗体抵达之后夹道为他们心中的偶像送行,这很可能引起混乱。因此,贝斯特的经纪人以及他的家庭成员在与北爱方面进行沟通之后决定将计划推迟到本周六。

  由于是北爱尔兰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贝斯特在北爱尔兰拥有极高的人气,他的去世使这个国家处于一种哀伤的气氛之中,上至政府要员,下至普通百姓无不扼腕。贝斯特的遗体回归之后,北爱尔兰政府将为他举行隆重的葬礼和悼念仪式,他的遗体将会永远地安葬在他母亲安妮的墓旁。北爱尔兰体育大臣也表示,贝尔法斯特新建的体育场将以贝斯特的名字命名,以此来纪念北爱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巨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