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区老大之争一触即发——东北虎赛前轻松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17 中国体育报

  CBA前4轮过后,北京金隅队以4战全胜战绩高居北区榜首,“东北虎”吉林通钢队则以3战1负的战绩仅次于北京队,位居北区第二。11月30日,两队将为北区老大之争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吉林队主帅张晓春29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相当低调,他认为,巴特尔回归后的北京队实力比自己高出一筹,吉林队取胜相当不易,“我们对比赛胜负不是看得很重,”张晓春说,“关键是希望年轻队员在和强队交锋中,多珍惜这种锻炼的机会。”

  11月29日下午3点,吉林队在首钢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和张晓春赛前所表示的轻松心态一样,场馆里吉林队的训练也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看不出大战前的一丝紧张。“老朱,来电了,快,快,快给我球!”正在进行投篮训练的前锋王晗朝篮下的队友朱东大喊,朱东小声的念叨:“死胖子!”逗得身边的队友都笑了起来。王晗在队内被称为“胖子”,可能是因为胖的缘故,平时训练生活中就是队里的开心果。

  吉林队下午的训练主要是以投篮练习和演练防守为主。在投篮训练环节,吉林队分为两组两个篮下进行练习,一边是“虎王”孙军、外援罗德、杜江、韩磊等6位锋卫线队员,另一边是王晗、外援巴巴卡马拉、王博、朱东等6位

中锋、大前锋球员。主力前锋王博在练习时连续投中了8个三分球,可是换边后,王博却连续不中,一旁的张指导看到这种情况后说:“你那几个球一直都是往左歪。”王博笑着说:“唉,过不来了!”张指导回敬到:“给你一脚就过来了!”张指导话音刚落,王博就投进一球,两人对视一笑,轻松的气氛伴随着全场。

  在演练防守时,吉林队以针对北京队核心人物巴特尔为主的联防包夹为重点。张晓春特别关注两个外援的防守问题,训练时,球队翻译一直伴随在旁边向外援讲解,而王博等其他队员也针对防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训练的气氛非常融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