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首次查获假"福娃"纪念币 币上嵌有倒计时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北京首次查获假"福娃"纪念币币上嵌有倒计时器(图)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上午,北京西城工商分局商标科在马甸邮币卡市场,当场查获了一个未经授权却公开摆卖“福娃”纪念币的摊位。据悉,这是自吉祥物“福娃”发布以来首次出现的假“福娃”纪念币商品。

  在北京市马甸邮币卡市场的B6092号摊位,执法人员发现了4套印有奥运吉祥物“福娃”形象的纪念币,每个包装盒内装有一个印着5个“福娃”形象的银质纪念币,真假难辨。同时,纪念币上还镶嵌了一块电子倒计时器,显示着“距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983天”,下面还有奥运五环标志。

  北京奥组委人员指出,未经许可擅自使用福娃、“北京2008”和奥林匹克五环标志都属于侵权行为,而且北京奥组委从未授权发行过带有电子倒计时器的福娃纪念币,因此当场认定这是假冒商品。

  北京西城工商
商标
科科长孙桂茹表示,由于很多经营者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并不了解,工商将在日后执法过程中,加大宣传。(廖爱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