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读卡佩罗的足球哲学:对球员无情无义才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重庆晚报消息,很多人说:“卡佩罗对球员像铁锈”。经历了众多大牌,从未听说卡佩罗和哪个球员是好朋友,卡萨诺对他的呼唤只是“我现在有点想念卡佩罗,他知道如何用我”,说白了还是工作基础上的。帕努奇是他最爱用的球员,从米兰带到马德里再到罗马,但没到都灵,说明什么?卡佩罗看重的还是水平,帕努奇老了。

  卡佩罗不交朋友,但树敌不少,所到之处都留下几个出名的冤家。不怕大牌,为达到
自己的目的挑战大牌,这是卡佩罗留给球迷最深的印象。刚来尤文一年,29次替换皮耶罗,把图多尔、尤利亚诺、莱罗塔列、塔奇纳蒂、米科利清洗。在罗马,和蒙特拉、库弗雷、德拉斯都搞得很僵。

  卡佩罗毫不手软,相反他对自己的做法很有自信,对大牌的“镇压”或启用成竹在胸,不为外界压力所动。这一点卡福作证:“他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对自己的选择很有信心。”当时在米兰,不用古力特,却让助教跟荷兰人说,古力特装作没听见,照样上了大巴。之后,卡佩罗和古力特在更衣室激烈争吵,再后,三剑客逐渐被清除。

  他用过的球员现在也纷纷站出来发表看法,回忆往日和卡佩罗的恩怨,同时肯定教练的做法和成绩。在米兰,

冠军杯赛前,他对萨维切维奇说:“明天你坐板凳。”萨维切维奇反击:“你去坐吧,那个位置你习惯。”萨维切维奇谈到从前的事情时说:“开始和卡佩罗的关系不好,但后来感到他走了,我们不行了。像他这样的教练没有第二个。我经常和他吵架,有时我获胜得到了出场机会,有时他获胜让我改变位置。我做了教练,现在明白很多东西,卡佩罗从前的决定都是对的,管理一个球星组成的队伍太难了。在意甲夺冠价值更大,卡佩罗在5年中得了4个!”到了
皇马
,问题落在苏克头上,克罗地亚国脚和皮耶罗本赛季相似。卡佩罗解释:“我有5个前锋,我只能换下速度和下底技术差的人,所以是苏克不是米贾托维奇。”现在,身为经纪人的苏克回忆道:“对,他每次换我我都很生气,他跟我说‘我这样做是为了让你得到掌声’,或许是这样吧。但无论如何,我们反超巴萨得了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