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迪尼奥当选本年度"欧洲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8 石家庄日报

  “欧洲足球先生”评选揭晓

  小罗成就“大满贯”

  本报讯被球迷昵称为小罗的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昨日完成了他在足球荣誉奖项上的“大满贯”,如期当选本年度的“欧洲足球先生”。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的灵魂人物兰帕德
和利物浦队核心杰拉德分获二三位。

  去年12月,现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罗纳尔迪尼奥获得了由国际足球联合会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今年9月他又荣膺国际职业球员联合会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前者代表了国际足坛众教头对他的肯定,后者则肯定了他在球员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此次又当选“欧洲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完成了足坛三大奖项的个人“帽子戏法”。

  昨日在巴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接过金球奖杯时,罗纳尔迪尼奥说:“能在这里接受众多伟大球员送给我的掌声,对我来说是梦想变成了现实。”

  自1956年起,法国《足球》杂志每年都会召集欧洲的足球记者对效力于欧洲各联赛的足球运动员进行一次这样的投票。而罗纳尔迪尼奥则是继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50年来第三位获此荣誉的巴西人。(新言)

  ■星迹

  罗纳尔迪尼奥国籍:巴西1980年3月21日出生

  1997年随17岁以下巴西国家队出征

世青赛,以最佳射手的成绩帮助巴西队夺冠。

  1999年入选巴西队,并帮助巴西队夺得当年的美洲杯冠军。

  2001年1月17日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签下5年期合同,登陆欧洲足坛。

  2002年6月入选巴西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赛,与队友合作使巴西队第五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2003年7月19日,以294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

西甲巴塞罗那队。

  2004年12月荣膺国际足联“

世界足球先生”称号。

  2005年5月帮助巴塞罗那队6年后重登西甲冠军宝座。

  2005年9月荣获国际职业球员联合会颁发的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称号。

  2005年11月28日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称号,完成足坛三大奖项的个人“大满贯”。

  ■声音

  贝利:罗纳尔迪尼奥是世上最棒的球员。

  马拉多纳:我的宝座现在是他的了。

  贝肯鲍尔:罗纳尔迪尼奥为足球而生,球只要到了他的脚下便成了艺术。

  普拉蒂尼:他在睡觉的时候也一定在过人。

  博比·查尔顿:他用足球“俘虏”了全世界。

  里杰卡尔德:罗纳尔迪尼奥的球技举世无双,我为拥有这样的球员而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