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超越他人有本钱 如何避免杨谢悲剧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度过联赛初期的一段低潮之后,邵佳一终于爆发了巨大的能量,连续三场比赛进球,不仅夺回了主力位置,而且也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但是此前杨晨和谢晖也曾在德国足坛成了明星,但是却都因为自身存在着一些问题而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正走上事业巅峰的邵佳一如何避免悲剧重演呢?

  杨晨谢晖“失败”的背后

  到现在为止,除了孙继海之外,其实留洋海外最成功的队员就要数杨晨了,他曾经获得法兰克福的最佳射手称号,不过最后还是没有避免被俱乐部抛弃的命运。杨晨在1998年7月转会德甲法兰克福俱乐部,身披21号球衣,转会费100万马克,共为法兰克福俱乐部效力四个赛季,有12个德甲进球、9个德乙进球。由于与主教练之间的矛盾,再加上国家队多次征调杨晨回国参加一些无关紧要的热身赛,2002年夏天,杨晨离开法兰克福,转会至圣保利。在圣保利期间,杨晨的状态已大不如前,进球寥寥无几,最后离开了德国赛场。

  谢晖当年加盟德乙球队亚琛,第一个赛季在联赛中出场13次的情况下就打进6球。到了2001年他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代表亚琛队出场24次,攻入14球,曾一度角逐德乙射手榜的第一位。但是谢晖属于技术单一的前锋,头球好但脚下粗糙,被对手熟悉后表现开始不如人意,2001-2002赛季,他出场13次,仅攻入1球,逐渐失去主力前锋的位置。2002年8月谢晖加盟德乙球队菲尔特,但是出场8次,仅攻入1球的成绩让他不得不再次回国。

  从以上两人的情况来看,作为前锋,他们的特点都显得非常单一,在不被对手注意的情况下,他们通常都能发挥出较好的水平,一旦被对手熟悉而限制了其特点,就难以继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了。这成为了他们无法继续在德国踢球的最根本原因。

  邵佳一也有沦落的危险

  和杨晨和谢晖相比,邵佳一虽然最近很火,连续三场进球,帮助球队登顶,但邵佳一也存在着技术单一的一面。这就有可能为他今后再次平庸埋下祸根。

  首先,杨晨和谢晖的防守能力不强,邵佳一也是如此,这个瓶颈将会始终制约着他在德国的发展。攻强守弱的邵佳一赛季初期被打入冷宫,只有在球队落后时,主帅才想到让他上去冲一冲。而且,现在邵佳一只是在德乙踢球,他防守能力弱的毛病还不足以体现,但是今后他要想在

德甲发展,依照他现在的防守能力,肯定无法达到比赛和教练的要求。如果邵佳一想要在德国赛场站稳脚跟,就必须甩去攻强守弱的顽疾。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注意语言方面的劣势,因为它已经成为中国不少留洋球员进一步发展的巨大障碍。

  超越他人佳一有本钱

  不过尽管如此,邵佳一与杨晨和谢晖相比,他还是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第一是身体条件不错,邵佳一身体高大,这为他今后应付德国高强度的对抗奠定了基础,在通过自己力量方面的加强后,能够适应更高强度的比赛。

  而之所以邵佳一现在能走出低迷,与邵佳一并未放弃,一直兢兢业业地训练有关,他一直等待着机会的到来。随着联赛的深入,

慕尼黑1860队攻击力不足的缺陷开始暴露,这时候毛勒尔尝试着让攻击能力出色的邵佳一打影子前锋。首次取得首发的邵佳一在德国杯比赛中一鸣惊人,打进一球并助攻队友得分,帮助球队获胜。从此,他一发不可收,随后3场比赛场场都有进球,“冒牌前锋”竟然成了球队的进球机器。

  另外,邵佳一还练就了一脚定位球绝技,他在比赛中已经两次依靠定位球为球队直接得分,这一特长无疑加强了自己的实力。记者申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