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我的胜率高没有诀窍 打乒超责任感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拥有了马琳的陕西银河队提前两轮收获了乒超联赛冠军。作为银河队的“定海神针”,马琳在本赛季风光无限,仅在第二轮输给了丁松。冠军到手,马琳也终于能轻松地对自己今年的表现做一番总结。

  打乒超责任感更强

  记:联赛冠军终于到手了,你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如何评价?

  马:基本满意吧,毕竟冠军拿到了,而且从胜率看,出场21次,输了1场,也算比较满意吧。

  记:第二轮输给了丁松,那场比赛输在哪儿?

  马:我觉得还是准备不足吧,很长时间没和丁松打过,有点不太适应。

  记:你在联赛中几乎打败了所有高手,赢球的诀窍在哪儿?

  马:没什么诀窍啊,主要是状态好一点吧,其实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我在联赛里胜率高,但在

十运会上就打得不好。

  记:乒超水平很高,通常都不好打,但你的胜率还是很高,你觉得打国内联赛和打国际比赛有多大差别?

  马:应该说区别还是很大的,打国际比赛压力比较大,但打俱乐部联赛责任感更强一些,如果输球,会觉得对不起俱乐部。

  我在心理上还要改进

  记:你和高礼泽配双打表现不错,对自己的搭档有何评价?

  马:高礼泽的双打实力很强,他的稳定性非常好,但攻击性稍差一点。

  记:本赛季乒超赛程比较完整,国家队因此放弃了很多比赛,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马: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要保证联赛质量,赛程就必须完整。

  记:你觉得自己在技术上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马:在技术上应该还行吧,主要还是心理上要改进,有时候比赛时还是放不开。

  记:奥运会

乒乓球项目双打改团体,你对这个怎么看?

  马:说是要改,但具体怎么改还不清楚,等到具体规则出来后,国家队肯定会进行专门研究和备战。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