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霍顿痴情的本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14 半岛都市报

  霍顿同志是英国的足球工作者,五十多岁了,为了帮助中国的足球事业,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先致力于成为国足技术顾问,后来传言与沈阳金德签约。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足球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献身足球的精神……

  上文需在前言上标明:此篇献给深具中国情结的霍顿先生。从之前这位英国绅士的
种种言行来看:放弃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的“正室”,屈居中国技术顾问的“侧室”,他对中国的足球事业表现的岂止是一种国际主义精神,简直就是个“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的痴情种子。

  那么霍顿为什么对

中国足球如此痴情呢?看看这位英国白求恩在中国的履历表吧:1998年10月任国奥主帅;1999年11月国奥负于巴林后下课;之后先后执教上海浦东、四川全兴和浙江绿城,成绩之惨烈有目共睹,最后都以下课告终。这样看来,霍顿留给中国足球的记忆,满是失败,没有成功。至于拒绝乌兹别克斯坦的原因,这一次绅士说了实话:“尽管他们开出的条件不错,但在违约条款方面抠得很细,如果中途辞职的话将遇到很大的麻烦。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寻找其他办法,选择与沈阳金德队续约也是为了首先离开乌兹别克期坦。”

  那么,该是我们恍然大悟了,原来那一碗看似丰盛的中亚饭并不好吃,于是寻找饭碗便成了霍师傅的当务之急,饱尝过淘金甜头的他自然就想到了中国,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总归先有个落脚的地方就好。

  一说现在霍顿与沈阳金德正为薪金问题产生争执,痴情的本质就这样浮出了水面。不过霍师傅大概忘了一点,眼下的中国足球环境与前几年早已是天差地别,鲜有人再会当花钱不动脑子的冤大头,所以这份感天动地的“痴情”,还未必能形成事实。

  □董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