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新帅低调备战联赛 王宝山:先保级再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昨天傍晚,距离深圳体育场不远的“南方×”酒店436房,房间电话铃声和手机铃声此起彼伏。新任深圳队主教练王宝山忙得不可开交,打进来的电话有的是朋友祝贺,更多的是媒体记者要求采访的。王宝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队架子还在,明年在保级基础上尽可能锻炼年轻队员。

  记者:在很多人心目中,深圳队是个烫手山芋,你选择深圳队的理由是什么?

  王宝山:没有太多特别的理由,主要是我前年带了深圳科健队在深圳(市)打了一个赛季的主场,我觉得深圳这个城市很好,球迷和媒体都是全国一流水平的。另外一个就是,我自己没有带过中超队伍的经历,我也想丰富一下自己的执教经历。

  记者:你接手后,球队的教练班子组成怎样?

  王宝山:具体的我还需要与俱乐部作进一步的沟通,我想很快会有结果,整个教练班子也很快投入工作。(王宝山拒绝透露目前深足教练班子的去留———记者注)

  记者:现在,李玮峰、李毅、李蕾蕾等主力球员都表示要转会,你对这问题有何看法?

  王宝山:孟(庆森)总对我说,俱乐部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球员转会的申请。作为主教练,当然希望玮峰、蕾蕾他们这些主力队员留下来。接下来这几天,我会逐个找队员聊天,与他们多做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争取能让更多的人留下来。

  记者:如果他们真的都要走呢?担不担心队伍散架?

  王宝山:(苦笑)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那我能有什么办法?散架?不会,深圳队架子还在,而且有很多不错的年轻队员。

  记者:接手球队后,你打造球队的设想以及明年的目标是什么?

  王宝山:深圳队经过朱(广沪)导、迟(尚斌)导、郭(瑞龙)导和谢(峰)导几名教练的打造,是一支特点很鲜明的队伍。我想,我接手后还是会坚持追求技术的特点。明年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好成绩。注意,我强调的是先保级,保级是前提条件。

  记者:能透露一下深圳队要引进内外援的目标吗?

  王宝山:内援方面只要是引进后防球员,现在争取能把马里科留下来。至于具体的情况,我还要开始训练后才能有进一步的了解。

  记者:今年深圳队出了很多事情,你担心这些事情明年会再出现吗?你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王宝山:因为深圳队今年出了很多事情,大家都很关注,现在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甚至是球迷都在总结今年经历过的事情。现在,大家也基本对一些出现过的、一些不好的事情已经有了清楚的认识,也有了统一的认识。我认为,只要大家都认识到问题,加强沟通,应该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对于对球队的管理方式,还是人性化管理吧。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