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抽签中国成为种子队 杨一民:出线形势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8:3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昨天,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正式确定了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分档抽签原则。依据以亚洲杯成绩作为分档原则,中国成为了第一档的种子队。

  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正式召开关于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分档抽签的讨论会,会上代表要敲定的就是分档规则问题,是按世界杯排名还是亚洲杯成绩。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讨论后,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确定了以亚洲杯成绩作为抽签原则。

  根据去年亚洲杯的成绩,前6名的球队成为了分组时的第一档次的种子队,这里面除了有中国、日本、伊朗等强队,也有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约旦等实力稍弱的队伍。排在第二档次的队伍可不是等闲之辈,这里面不光有韩国、沙特等亚洲超级强队,就连卡塔尔、科威特、伊拉克、阿曼的实力也不可小视。第三档次的球队有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新加坡、中国香港,其中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有一定的实力。在最后一个档次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这支球队的实力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全部展示出来。其他的球队则不会给中国队造成麻烦。

  2007年亚洲杯由东南亚的越南、

马来西亚、印尼和缅甸等四国家主办,这4个东道国也自动获得参加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在亚足联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内,一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2007年亚洲杯的比赛,亚足联近日决定将这25支球队分成6个小组,其中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将参加两场资格赛,最终确定参加24强的分组预赛。这些球队会被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

  根据各区域尽量不重复设置的原则,韩国队不应该与中国队一个小组,因此第二档次的一支西亚球队将被分在中国所在的一个小组。在第三档次的球队中,除了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之外,另外的4支球队也同样来自西亚,由于在前两个档次的球队中共有7支球队来自西亚,因此,也不排除再分给中国所在小组一个第三档次的西亚球队。

澳大利亚队是第四档次中实力最强的球队,能否避开该队,就要看中国足协的公关能力了。

  具体亚洲杯小组赛的分组抽签将于2006年1月4日在吉隆坡进行。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会在明年2月22日在主场与第四档次的球队交手。

  昨天,参加了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杨一民表示,即使中国队成为了第一档的种子队,但出线形势仍不乐观。

  第一档:中国、日本、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约旦;第二档:韩国、沙特、卡塔尔、科威特、

伊拉克、阿曼;第三档: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新加坡、中国香港;第四档:澳大利亚、巴勒斯坦、斯里兰卡、中国台北、印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