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刚刚上任就遇两大难题 王宝山将成深足下个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8:31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6:30,当记者拨通舜天前任主帅王宝山的电话时,王宝山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参加完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为自己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健力宝俱乐部宣布王宝山将成为深圳队新任主帅,而他的搭档牛洪利将继续辅佐王宝山,成为深圳队的助理教练。

  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不禁联想到2003赛季,当时的著名教练迟尚斌也是在离开舜天主教练的岗位后,在家休息了半年到深圳执教去的。相同的变更脚步,当年的迟尚斌在信心满满地到了深圳之后遭受了巨大的打击,那么少帅王宝山呢,他的运气又会如何?

  王
宝山:明修“舜”路暗渡深圳

  目前,中甲俱乐部江苏舜天也在进行他们选帅的工作,虽然王宝山是球队上赛季的主帅,但明眼人都知道,他想在舜天执教新赛季的可能几乎为零。上周,王宝山也曾来到南京,与舜天俱乐部进行过接触,但深知“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的王宝山也开始了他全国范围内的应聘工作。因为曾在深圳科健执教过,而且在当地有非常深厚的关系基础,所以目前处在动荡之中的健力宝就成了王宝山的首选。最终,健力宝俱乐部也欣然接受了王宝山抛出的绣球。回首过去的一个赛季,深圳健力宝队换了四任主教练,从最初的朱广沪、郭瑞龙(A3联赛、迟尚斌再到郭瑞龙,然后谢峰在郭瑞龙被免职后,接替他带队打完剩下的联赛和中超杯。如此频繁的换人速度,在深圳足球的历史上是空前的。而新赛季,刚刚临危上任的王宝山,仍有可能成为球队的下一个牺牲品。让我们来看看王宝山上任后将会遇到的难题吧。

  难题一:球员支持拥戴谢峰

  必须看到,在过去谢峰带队的一段时间内,深圳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尤其是球队拖欠数月的工资奖金没有解决,球队因为内鬼事件人心惶惶的时候,带队在中超杯第二回合干掉上海申花杀入决赛,最后夺得亚军,中超联赛最后三轮面对三支上海球队,谢峰大胆派出大量年轻替补球员上场,还取得两平一负的战绩。而谢峰曾经在深圳队踢球的资历,更是让他在处理教练和球员之间的关系方面游刃有余。他上任后,李玮峰、李毅、杨晨等老队员对教练组工作十分支持,恐怕就是明证。不过在健力宝集团的高层看来,谢峰并不是他们认为的最佳人选。因为他们始终担心一点,谢峰跟球员们关系过于密切,恐怕令俱乐部难以管理球队。作为一名曾经为深圳足球效力了八年的资深员工,谢峰在上任后并没有以功利为目的,而是为深足的明年考虑,大胆用新人,给新人足够的锻炼机会。

  难题二:一半主力要转会

  随着“达美信息”和“新泰顺投资”两家公司即将成为深足的新东家,预示着明年深足又将从一个资本玩家手中过渡到另一个资本玩家手中,深圳队上上下下盼望一位实业家接手的愿望再次落空。已经连续两年被资本玩家折腾的深足队员,大多已经去意坚决。从记者了解的最新动向来看,深足一半的主力队员已经决定转会。这也给王宝山带来了困难。从辽宁队租借而来的张永海、王新欣已经离开。张永海到北体大上学,冬训开始后和王新欣一起返回辽足。马里科和吉马两位外援的合同12月中到期,虽然两人都留下参加与拜仁精英队的比赛,但都已经明确表示明年不会与深足续约。其中申花队已经表达对有亚冠经验的马里科感兴趣。“国门”李雷雷已经在中超杯决赛结束当晚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而且已经得到孟庆森的基本同意。除了以上几位主力队员外,杨晨和李明都可能提出退役。关键是新东家的态度。

  由此看来,追寻迟尚斌脚步来到健力宝的王宝山上任之初遇到的问题将远远多于前者,是像迟尚斌一样成为一位落跑者还是像朱广沪一样成为深圳永远的英雄,且让我们这些旁观者拭目以待。本报记者张昊
刚刚上任就遇两大难题王宝山将成深足下个牺牲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