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为中国健美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8: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60公斤级选手钱吉成高举国旗,向全场观众欢呼”,这是第59届世界健美锦标赛激动人心的一幕,从此,中国有了自己的世界健美冠军,中国的健美史册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在健美比赛中,60公斤级是体重最轻者的较量,也是世界最高水平运动员的对抗。在参赛的运动员中,35岁的钱吉成是出类拔萃的,他不仅拥有粗壮的肌肉围度,还拥有精细的肌肉力度,甚至他身体各部的血管也展示得清清楚楚,这是健美运动员一生的追求。然而
,钱吉成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只是因为他强大的肌肉,而是他的和谐———身体躯干与肌肉围度的和谐、双臂与双腿的比例和谐、肩部与腰围的差距和谐、上肢与下肢的尺度和谐。

  应该承认,尽管钱吉成捧得了胜利的金杯,但不能说他已经达到了“完美”的高度。因为,此赛毕竟是世界业余健美选手的较量,与世界专业的“健美先生”相比,他的竞技水平还相距甚远。

  健美是一项风靡世界的运动。当今中国的健美训练场地众多,参加训练的人数在世界名列前茅,但竞技健美的水平并不高。像钱吉成这样的众多运动员,只是因为酷爱这项运动,才坚持训练了这么多年。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健美协会建立的公平竞争机制,使竞技健美进入了良性的循环,中国健美有望立足于世界之林。

  在为中国健美欢呼之时,我们企盼着明年卡塔尔亚运会的金牌。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中国的健美人要再接再厉、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马安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