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决战柳大华为签所困:广东抽签形势明显优于湖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7:0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晚抽签,湖北队李智屏、汪洋(快棋)先手对江苏的王斌、徐超;柳大华、李松后手分别对徐天红、李群。另外一场:广东队吕钦、李鸿嘉先手分别对北京的张强、蒋川;许银川、陈富杰后手分别对阵靳玉砚、张中宏。

  因为湖北队的一个小分优势,最后一轮如果两队同时取胜,广东队必须比湖北队多赢两盘才能拿到冠军,但在和棋容易分胜负难的象棋比赛中,赢一盘都极为费劲,多赢两盘
谈何容易!

  但是昨晚抽签完毕,柳大华还是犯起了嘀咕。柳大华认为,首先江苏队的强将排后手、弱将排先手的顶和战术让湖北队非常难以赢棋;二来广东北京的签抽得有些“拐”。

  一向老谋深算的柳大华有些心烦意乱:“北京的强手张强、蒋川走后手本来没问题,但张强下棋慢,碰上个吕钦是出名的快刀,张强想顶和不容易;蒋川与李鸿嘉……”

  柳大华想起了2003年和2004年的个人赛蒋李二人比赛的情况。据柳大华介绍,2003年蒋川先手对李鸿嘉时,意外地白送一车输棋,李鸿嘉借此胜利,杀入16强,升为

象棋大师;2004年,李鸿嘉又遇蒋川,这次是李鸿嘉先手不敌蒋川,而蒋川凭此胜利进入8强。

  “可能是我太多疑吧。”柳大华叹了口气,“靳玉砚先手顶和许银川的可能性有80%,但偏偏又抽了个快棋……”

  想来想去想不出个所以然,柳大华大声给自己打气说:“还是要自己争气,我们只要能赢一盘,难道广东队还真能赢个三胜一和?!”(记者苏争11月29日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